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希金斯忆12年上海决赛:我和小特交手总是很精彩

新浪体育

关注

七年前,约翰·希金斯10比9力克贾德·特鲁姆普,打造了上海大师赛史上最精彩的决赛之一。时至今日,两人已复制了2011世锦赛决赛阵容,希金斯被新王击败,上海大师赛也转型成为仅24人参加的顶级邀请赛。

距离这项精彩独特的赛事仅剩两周时间,让我们了解一下“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在连续拿下三届世锦赛亚军后对上海作何期待……

约翰,今年上海大师赛一如既往群英荟萃,你有什么目标吗?

“我只想至少赢一场比赛!除了2012年在决赛击败贾德·特鲁姆普之外,我在上海的成绩并不算好。这会是一次艰难的旅途,也是一个让人高兴的赛事因为参赛选手都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今年我会带我哥、姐夫一起来,在赛前我去曼谷参加6红球世锦赛,他们去度假。上海大师赛是我们赛季最好的赛事之一,这座城市也是极好。”

你如何回想你和特鲁姆普在2012年的决赛场景?

“那可真是精彩。贾德一开局打得很好,完全让我插不上手,5比0领先我,似乎他要继续赢下去夺冠了,但我试着打出一杆147,那个瞬间可是很特别的,第一阶段我以2比7落后,这种情况下已经没有多少机会可以浪费了。幸运的是我第二阶段开局打得很好,而他开始打丢球。我俩的交手似乎总是精彩绝伦,这场当然是其中之一。”

你在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次在世锦赛决赛失利,上赛季你多次提到自己很煎熬,还对未来产生了怀疑,然而今年5月你连续第三次闯进决赛,现在你的感觉如何,你44岁还能处于巅峰期的关键是?

“年龄越来越大,比赛也就越来越难打,但这只是因素之一。我是一名斯诺克球员,只需要知道这点就够了。如果选择退役也就那样了,但既然腿还走得动、眼睛还看得清,为何不抓紧时间继续享受这里呢?斯诺克运动并没有什么年龄障碍,这是它的一个伟大之处,尤其和足球、网球之类的运动相比,一般30多岁就得退役了。”

“赢得冠军我从来不会过度高兴,输掉比赛也不会过分低落,这是我跟前几年略有不同的地方,我总体保持一个基本开心的状态,这就是我何以至此的原因。”

上海大师赛有两个参赛席位由业余大师赛选出的草根选手获得,你认为这项举措对提升斯诺克基层有何重要性?

“我认为业余大师赛非常好,这座城市也非常支持这个点子,这(让他们打上海大师赛)是对他们的认可,我们都知道这种活动能让中国出现更多更优秀的年轻人,中国每年都有很多年轻人成为职业选手,比如我在国际锦标赛时曾和一位叫吴宜泽的少年交手,我是以6比5赢的。他很棒,业余大师赛能让他这样的选手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