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特鲁姆普:拿了世锦赛之后我没松懈 要继续赢下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鲁姆普将在下周前往中国,希望能打破上海大师赛自己无冠的尴尬记录。

三次进入上海大师赛决赛,特鲁姆普都没能夺冠,他在2012年和2015年都以9-10惜败,对手分别是希金斯和威尔逊。

特鲁姆普今年5月拿到了世锦赛冠军,成为大满贯得主。世界斯诺克官网也对他进行了采访,问到了即将到来的上海站大师赛。

Q:你在大庆国际锦标赛中拿到了冠军,排名也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本次大师赛也会宣布你世界第一的排名,请问你对此有何看法?

A:能在上海获得这个称号的感觉很好,不过获得世锦赛冠军和成为世界第一的感觉也不太一样。带着这种心情走进体育场给了我另外的成就感。我也感到很骄傲,不过这需要每次比赛的百分百投入。我觉得上赛季打的不错,但我还要继续赢下去。

Q:你认为同时作为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第一会给你增加额外的压力吗?

A:不,我不会关注场外的新闻。就算是我排到世界100位我也不会改变自己的目标。每次比赛都期待自己能做到最好。这次上海大师赛很不好打,全世界最好的球员都来到这里,如果我不集中注意力,没能将状态调整到最好,很有可能第一轮就打道回府了。

Q:上海大师赛是世界上奖金最多的比赛,你认为高额的奖金对你是一种额外的激励吗?

A:正因如此,上海大师赛也很出名。我此前在这里要么就是一轮游,要么就是进了决赛但只拿了亚军。上次在大庆赢下国锦赛前我其实很久没能在中国夺冠了。刚开始打职业赛时我在中国基本都赢球了,但是现在正好反过来了。所以我也希望带着在大庆获胜的信心去上海比赛。

Q:之前你在Ins上晒出了自己世锦赛夺冠后去拉斯维加斯和伊维萨岛度假庆祝的照片。但是你会不会觉得社交媒体的存在使大众看不到你为了比赛所付出的辛苦呢?

A:是的,有时人们确实会被误导,因为我不会晒出自己的训练照。很多人以为我拿了世锦赛后就不努力,不训练了,但是确实不是这样。我只会发一些自己度假的照片,但是除此之外我每天都会练习六到八小时,而且我周末也不会休息。这也就是为什么这赛季开局我打的不错的原因。大庆我拿到了冠军,我和我弟弟提前一个月就开始了训练,我们也把那次比赛当作了世锦赛来准备。

(Carlos Ti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