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特鲁姆普“世界”双头衔征战上海 假期畅玩低调训练

新浪体育

关注

世界冠军、世界第一贾德·特鲁姆普即将启程中国,打破在上海大师赛的不胜纪录。

贾德·特鲁姆普可谓是2019最炙手可热的存在,先是在世锦赛上新王登基,又在新赛季的国际锦标赛拿走一冠,在上海他曾三度杀进决赛,但均折戟,2015年是9比10成就凯伦·威尔森的首冠,2012年和2017年分别不敌约翰·希金斯和罗尼·奥沙利文。

他已报了2011年世锦赛决赛不敌希金斯的“一箭之仇”,这次将向个人首座上海大师赛发起冲击,在那之前让我们来了解下他的近期动态……

贾德,你在夺得国际锦标赛的过程中也回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即将以这个头衔来到上海有何感觉?

“在上海作为世界第一被介绍出场,这显然是极好的感觉,而同时作为世界冠军和世界第一又是另一种不同的感觉,比赛开始走进赛场时满满的自豪感,意味着必须要打好,在每场比赛中竭尽全力。上赛季我打得非常好,我只要继续赢下去就好。”

那同时作为世界冠军和世界第一会让你有成绩方面的压力吗? 

“当我在赛场之外时,我没有过分在意这些事,就算排名世界第100我也不会怎样,只要每场比赛都期待最佳结果就好了。上海的比赛签表总是很难,世界最好的选手都会去,在那第一场比赛都很容易输。”

上海大师赛现在是更加精致的24人签表,同时也是奖金最为丰厚的邀请赛,若能登顶,你能从中汲取些什么?

“我想这项赛事会越来越有声望,我在上海一般是首战即输或是进决赛才输,虽然还没拿过冠军,但我一直很喜欢这项赛事,希望有朝一日能在这里夺冠。在最近的大庆(国际锦标赛)之前,我其实很久没在中国夺冠了。在职业生涯初期,我几乎所有的冠军都是在中国拿的,现在恰恰相反,希望我能把这次在大庆的信心带到上海。”

我们在Instagram上看到你在世锦赛夺冠后一直在以四处度假的方式庆祝胜利,去过拉斯维加斯和伊维萨岛等地,你是否认为在社交媒体活跃会让大众感觉你对练球不上心?

“没错,我想人们会有误会,因为我几乎不怎么发自己练球时的事,结果大家觉得我世锦赛夺冠后就没练过球,但事实并非如此。我只在出去度假时更新过,剩下的时间我每天练球6到8小时,都不会休周末或各式各样的休息,不停地练,这也是我为何感觉赛季开了好头的原因。”

“即便大庆是我的赛季首站,但我和我弟弟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备战了,当成参加世锦赛那样准备。”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