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诺克首进非洲运动会 摩洛哥包揽三金成最大赢家

新浪体育

关注

摩洛哥和斯诺克运动共同迎来第一次。今年,摩洛哥首次举办非洲运动会,斯诺克则史上首次被列入非洲运动会,最终斯诺克项目的三块金牌均被坐镇主场的摩洛哥选手收入囊中。

非洲运动会是非洲地区体育项目最丰富的运动会,今年是第12届,包括斯诺克在内的26个体育项目吸引了来自54个非洲国家的参与。本届非洲运动会的斯诺克项目在卡萨布兰卡的法拉赫酒店举行,共设立男单、女单和混合双打三个小项。

男子组上演了一场戏剧性的对抗。在7局4胜制的决赛中,埃及选手阿卜杜拉汗·哈利迪一度以2比0、3比2领先,却被摩洛哥选手阿米里·阿米恩在第6局用黑球重置将比赛拖至决胜局,在突然死亡制的决胜局中,阿米里最终完成逆转夺得金牌。

铜牌也由摩洛哥队包揽,亚西姆·贝拉米4比2力克非洲斯诺克冠军得主默罕默德·易卜拉辛占据领奖台最后一席。

事实上第一块金牌诞生在女子项目,摩洛哥选手尤丝拉·玛婷在决赛击败埃及选手甘通·阿斯吉莉夺金,哈吉玛·吉塞获得铜牌。

混双比赛甚是精彩,不仅有摩洛哥德比,更有男女单的铜牌组合力克金牌组合的戏码:亚西姆/吉塞组合在决赛力克阿米里/尤丝拉摘得金牌,埃及组合易卜拉辛/雅拉·沙拉夫夺得铜牌。

这次非洲运动会的斯诺克项目赛事得到各方的鼎力支持,AASC主席艾哈迈德·纳赛尔、非洲比利和斯诺克联合会(ABSC)主席默罕默德·埃尔卡马以及世界斯诺克联合会(WSF)主席杰森·弗格森作为贵宾到场观摩。

这次斯诺克赛事在非洲各地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赛事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走遍千家万户。ABSC主席默罕默德·埃尔卡马表示:“看到我们的运动能进入非洲运动会这样一个极具名望的场合,简直是梦想成真!这次征程在多年前就已开始,能看到这个梦想成为现实我倍感骄傲。埃及在斯诺克领域占据优势,我相信这次拿到的奖牌会进一步激励下一代。”

WSF主席杰森·弗格森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与地区成员ABSC共同推动这个项目的发展,显然我们这项运动能在非洲占有一席之地,这项极具包容性的赛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但这只是一个开始。”

“我们要为这个地区的球员打造更多参赛机会,必须要感谢艾哈迈德·纳赛尔、默罕默德·埃尔卡马以及背后所有支持的团队,大家一同为这项运动助力。”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