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博尔顿成就澳大利亚斯诺克与英式比利双冠王

新浪体育

关注

继6月夺得澳大利亚全国比利台球冠军后,马修·博尔顿又在2019澳大利亚全国斯诺克锦标赛为自己加冕,又一次成就独特的双冠王头衔。

本届澳大利亚斯诺克锦标赛在墨尔本的RACV俱乐部举行,该地将在今年10月作为世界比利锦标赛的举办地。澳大利亚全国斯诺克锦标赛历史悠久,由澳大利亚比利和斯诺克委员会(ABSC)于1951年首次举办,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志之士。

博尔顿曾获得大洋洲斯诺克锦标赛冠军,当时依靠这个身份获得职业资格,于2017/18赛季短暂登陆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场。

在这次比赛中,他开局抢眼,单杆61分和51分助他横扫罗宾·贝格斯,最高单杆126分的表现令他4比2淘汰斯坦·格尔斯基挺进8强,接着一场横扫终结了肖恩·达利茨的冠军梦。

进入决赛日,这位来自珀斯的40岁老将以单杆54分、137分、124分和50分的表现,5比2力克上届亚军查理·查菲。另一场半决赛,2016年的冠军詹姆斯·米夫萨德以5比4击败科特·邓汉姆锁定决赛一席。

决赛首开纪录的是博尔顿,米夫萨德一杆46分扳平,中场休息前博尔顿确立3比1的领先,虽然米夫萨德再追一局缩小差距,但还是难挡博尔顿以60分、55分和52分的单杆表现6比2取胜,第二次捧得该项赛事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戴夫·柯林斯和史蒂夫·米夫萨德曾在同年斩获比利台球和斯诺克的澳大利亚双料全国冠军,博尔顿在2014年也曾完成此举,而这次的成功让他成为史上首位两次在同年摘得双料冠军的球员。

本月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全国女子台球锦标赛在阿德莱德SA斯诺克馆举行,杰西卡·伍兹第六次赢得澳大利亚女子斯诺克冠军头衔。

来自五个州的选手们被分成多个小组,伍兹在四场小组赛中均以2比0取胜,四分之一决赛她又以3比0淘汰卡莉·泰特,之后输掉本届比赛的第一局球,但还是以4比1击败特瑞莎·怀腾挺进决赛。

在决赛等待她的泰勒·梅耶尔,后者连续三场经历了决胜局冒险过关,但伍兹依然毫不留情地4比0横扫对手,第六次捧得该项赛事冠军。在斯诺克赛事之前,比利台球赛事在同一地点举行,安娜·林奇在耗时90分钟的决赛中以255比222击败卡洛琳·拉斯西迪。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