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巡赛夺冠袁思俊获5万元 亚军庞俊旭进账2万元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斯诺克中巡赛的结束,这个夏末在惠州真正的 重头戏终于要揭开大幕,“农商银行杯”世界冠军斯诺克挑战赛将于30日晚间,在广东省惠州市金山湖体育馆打响。这场档期一调再调的表演赛,由奥沙利文、希 金斯、傅家俊和梁文博组成豪华阵容,考虑到人气担当火老师现阶段的参赛计划,能在国内看到他出现在赛场已属难得,更何况这还是新赛季奥沙利文第一次亮相。

本次邀请赛的赛制分为中英对抗赛和单局表演赛。其中对抗赛中,梁文博与傅家俊代表中国队,奥沙利文、希金斯组成英国队,双方进行五局三

中巡回惠州站比赛进入到最后的比赛日,袁思俊半决赛淘汰吴宜泽,决赛中两度打出破百,6-2战胜庞俊旭,收获个人首个中巡赛冠军。

从 比赛十六强开始,虽然阵容中还有白朗宁和雷佩凡,但已经有过几年旅英经验的现役职业选手,就只剩下袁思俊一棵独苗,不过好在袁思俊还能顶住压力,在此前一 天的一日双赛中就分别淘汰方雄幔和帕克如·艾尔肯。29日上午的半决赛,他面对本届比赛状态出色、此前4场仅失3局的吴宜泽,袁思俊仍旧势如破竹,先丢1 分情况下连扫4局,4-1的比分帮助他率先进入了决赛。

另 一方面,庞俊旭与雷佩凡也相遇在半决赛,此前两人分别击败过职业选手梅希文和罗弘昊,本场比赛庞俊旭单杆66分拿下首局后,雷佩凡在胶着战中将比分扳平, 但此后庞俊旭连下两城拿到赛点,第5局双方在最后彩球阶段又进入了漫长的防守大战,最终还是庞俊旭把握住了机会,4-1获胜,将与袁思俊会师决赛。

晚间19:00决赛开战,首局双方便进入拉锯站,袁思俊成功制敌拿下一血,紧接着又一鼓作气取得2-0领先,第3局庞俊旭单杆71分缩小了分差,然而中场休息前,袁思俊的单杆破百又重新让优势拉大到两局。

休 息回来的第5局,庞俊旭在51-3后,硬拼一杆难度组合球出现失误,好在后期的缠斗中还是把局面掌控住,比分来到3-2,然而此后袁思俊很快送出决赛里个 人第二杆破百,并成功解锁赛点,庞俊旭在第6局率先上手,但进攻还是很快终端,整场比赛庞俊旭在长台进攻方面表现比对手更加犀利,然而杀伤力不够的问题也 非常明显,不能有持续的进攻让他无法占据主动,最终袁思俊顺利拿下,5-2赢得本站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的中巡赛首冠。

奖金分配:

冠军:袁思俊 50000元

亚军:庞俊旭 20000元

季军:吴宜泽、雷佩凡 10000元

5-8名:5000元

前16:3000元

前32:2000元

前64:1000元

单杆最高分:140分罗泽涛 5000元

胜制比赛,第三局为双打,具体比赛安排:

第1局 梁文博 VS 希金斯

第2局 傅家俊 VS奥沙利文

第3局 双打

第4局 梁文博 VS 奥沙利文

第5局 傅家俊 VS 希金斯

此后还将有两局表演赛:

梁文博 VS 傅家俊

希金斯 VS 奥沙利文

除了精彩的比赛之外,赛事主办方还特意在30日13:30-17:30举办了一场球迷见面会,让球迷更加近距离接触斯诺克大咖球员。正式比赛将从晚间19:30开始,您可以登陆中国体育zhibo.tv收看赛事直播。

撞球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