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行:本有希望5比1胜出 临场发挥比以前好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20日,2017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玉山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第二轮比赛中,李行以5比3战胜里奇-沃顿,晋级第三轮。在比赛结束、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后,一位裁判拿出了一张记得密密麻麻的纸,和李行分析着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很多细节让李行频频点头,而这位裁判这个举动,也让李行很是感动。

他们的话题从李行本有希望以5比1取胜开始。在第六局中,李行出现了失误,这个失误也导致他没能在那一局中赢得比赛的胜利,“第六局,应该是5比1赢的球,其实早应该赢下比赛了,但我出现了低级失误,还好在对手追到3比4的时候,我的心态没有乱,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由于这场比赛并没有在直播球桌进行,因此很多球迷并不清楚李行比赛的过程。赛后,他在回顾比赛时说道:“比赛一开始我进入状态比较快,也打出了一些高分,上半场我和他有机会都是一杆制胜,后面比较艰苦,球型不是太好,防守比较多。”

在上个月的中国锦标赛中,李行晋级半决赛,创造了自己在排名赛中的最佳战绩,他的世界排名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广州之行,对李行而言是一个积攒信心的过程,那么在突破最佳战绩后,他在哪些方面的表现优于之前呢?对此,李行说道:“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同,我在训练中也可以有很好的表现,但在比赛中没有这么好的发挥,我现在的临场发挥比以前好,现在更自信了。”他举例说明,“对阵世界排名高的选手,或者以前我在电视上看他们打比赛的选手,可能在我内心里面我觉得自己赢不了他们,但通过这几年的比赛和训练,我现在再次对阵他们,会觉得没有那么难以制胜。”

赛后,在被记者问到与里奇-沃顿和下一场的对手艾伯顿的交手记录时,李行能清晰地道出他和对手是在哪一项赛事中相遇的,好记性是李行的一个优点,但除此之外,他对自己的缺点也很清楚,“我也没有刻意记,但我基本上都记得。我还是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缺点,就是在快赢比赛时,我的心理会出现一些小变化,希望后面的比赛可以慢慢地调整吧!”

在晋级本次比赛第三轮后,李行的世界排名应该能有所提升,但他坦言并不会过多地关注这个方面,“应该还会提升一点吧,我不想去想这些,争取打好比赛,之后再去想这些。这两个月的表现,我基本上比较满意,如果我的表现能再好一点,那我就会更开心。”

(董正翔 发自玉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