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斯诺克公开赛逐鹿玉山 丁俊晖希金斯将亮相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上饶·玉山“三清山”杯2017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将于9月18日至24日在江西省玉山县举行。届时,丁俊晖、塞尔比、希金斯、霍金斯、傅家俊、马克·威廉姆斯等72名世界顶尖斯诺克高手,将进行精彩演绎,角逐70万英镑总奖金。

自从这一赛事在世界诞生以来,她已经走过35周年。今年玉山与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中国台球协会签订了连续4年将世界公开赛落户玉山的协议。代表着优雅与文明的赛事,将一次次把玉山这一充满体育与动感活力的城市,推向全国、绽放世界。而在此时,玉山也承载着世界的期望全面冲刺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为了这个城市,也为了精彩的台球赛事。

欲文明其精神,先野蛮其体魄。100年前,青少年时期的毛泽东非常赞同这样的论断,并且为全民健身打下基础。今天,用在玉山,恰如其分。

体育文明全民健身力量

刚刚落幕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玉山县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2013-2016年度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玉山一中周玮晔同学在全运会上获得女子青少年组100米第三名,可谓双喜临门。

据记者了解,玉山县在全民健身方面形成了体系:协会引领,活动组织有保障;加快建设,基础设施有保障;加大投入,工作经费有保障;创新管理机制、创新工作模式、创新宣传载体,形成人人健身、天天锻炼新局面。据不全完全统计,玉山县经常参与体育健身锻炼的人口达20.6万人,占人口比例达33.2%。

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其实,全民健身的发展,极大的推动了体育文明建设,也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根基。

除此之外,玉山积极推动精品体育赛事的发展。连续承办了3届中式台球世锦赛、2届斯诺克世界公开赛、1届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1届江西玉山JBSA中式台球公开赛、第六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玉山站比赛、首届玉山国际自行车赛等一系列国内外大型精品体育赛事,让赛事带动全民健身、体旅融合等的综合发展。

有了健全的体魄,玉山在学问、道德方面更有了源头,甚至在全国名声在外。

精神文明人才教育翅膀

玉山县属江西省上饶市,位于赣浙交界处,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素有“两江锁钥、八省通衢”之称,县名由境内有“天帝遗玉,山神藏焉”的怀玉山而得名。自自唐(周)证圣元年(公元695年)建县,玉山县已有1300多年历史,历来崇尚文化,书香浓厚,自建县至清末共有进士95人。到目前为止玉山县已先后走出院士5名、博士600多名、硕士6000多名,成为名副其实的“才子乡”和“博士县”。

据了解,玉山县小学、初中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分别达到100%和99.9%;全县中心小学、农村初中基本装备了微机室和语音实验室,中小学教育质量在上饶市一直保持领先水平,连续18年摘取全市高考冠军。良好的教育,让这个县城充满了书卷气,为文明城市的发展插上了翅膀。

文明玉山迈向世界名片

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社会管理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集中体现,是城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综合建设成果的充分反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群众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等各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江西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强调,玉山有较强的综合实力,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有扎实的创建工作经验,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有多年形成的创建成效,完全有基础、有能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些印证了玉山在文明体系建设方面的领先性。

实际上,玉山利用国际台球赛事,将玉山的文、体、旅、经济、社会等融合成一张名片,展现在世界面前,进行大胆亮相,几年以来综合水平得到了快速提升。本届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期间,玉山县政府将举办国际台球文化城奠基仪式,文化城包括世界台球体育馆、名人殿堂、世界台球博物馆、国际台球装备展示中心、国际台球培训学院、商业综合体、中国台球电子商务中心、国际台球文化广场、体育休闲文化社区等,为文明玉山的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氛围,让玉山成为誉满全球的台球文化名城。玉山县委书记胡剑飞说:“只要一以贯之的把赛事坚持下去,久而久之形成赛事文化,玉山公开赛一定会成为全球瞩目的经典斯诺克赛事,玉山也将成为世界上最棒的斯诺克举办地和名副其实的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

千年文化是文明玉山心脏,体育是文明玉山骨架,教育是文明玉山两翼,台球名城建设是载体。同时,玉山县全力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基础设施建设“阵地战”、文明素质教育“持久战”、社会管理“保卫战”等,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