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罗伯逊:击败罗尼夺冠难以置信 塞尔比激励了我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2017年世界斯诺克香港大师赛落下帷幕,罗伯逊在决赛中6-3战胜奥沙利文,如愿捧得冠军。以下为冠军感言:

(赢得这场邀请赛)对我有很积极的意义,这里的阵容是世界上最棒的8位选手,整个签表棒得令人难以置信——在1/4决赛中对阵马克·塞尔比、半决赛中对阵傅家俊以及在决赛中对阵罗尼,真的没有更难打的了。这让夺冠变得更加特别。在这样的赛场、3000名观众面前做到这一切,是我整个职业生涯最美好的经历,对我来说这胜过克鲁斯堡、胜过大师赛也胜过英锦赛,这里观众的热情是我从未体验过的;同时这些观众又非常遵守观赛礼仪,在亚洲的一些比赛中会经常有观众拍照之类,而这里根本没有。总的来说的确是我职业生涯最不可思议的一段经历!

(最后一局)我知道自己快要获胜了,我就深吸了一口气——随后一切都结束了。我忍不住笑了出来,因为上个赛季以我的水准来说真的太糟糕了,我几乎需要这么糟糕的一个赛季来知道如何重新前进。这是我新赛季的第一个大赛,我十分刻苦地准备这项赛事所以准备得很充分,我剩下的职业生涯都要这样去做,保持进攻并且不让罗尼(奥沙利文)主宰比赛的节奏。过去他(奥沙利文)战胜我的时候,有时把我打得很退缩,我开始变得很消极,但今天的比赛不论发生什么我都勇于进攻,能够以这样的方式赢下最后两局真的是奇迹。

就像我说过的,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我曾经在观众不太多的赛场赢得过冠军——某些欧洲的比赛之类,所以在这里赢得这样一项赛事、击败这些选手,在3000名观众面前做到这一切,以及在一项大型赛事的决赛中击败罗尼·奥沙利文,本周一切都为我发生——在这样一座场馆、击败罗尼夺冠,令人难以置信。

我打出单杆67分清台迎来黑球重置,当时我觉得如果能拿下这一局、3比1领先该有多棒。猜硬币之后他(奥沙利文)打出了一杆完美的两边分防守,然后我只能以翻袋防守来回应,接下来一杆他打得真是惊艳,将黑球和白球都放在了库边,几乎让我毫无办法——继而他打进了黑球。我只能不去想这一局,在比赛的下半场不让这一局的失利干扰到我。

(新赛季)我不能针对某项赛事来制定目标,只能从赛季的开始到结尾一直保持训练。马克·塞尔比真正激励了我,了解到他的练习是多么刻苦之后,特别是他在赛事结束后都会进行额外的训练。我以往只是在赛前练练手感,现在我意识到在旅行比赛之余我也许可以多加一些训练来让自己更进一步,这无疑对我是有帮助的。

在世锦赛对阵傅家俊这场比赛——我真的不想再这样去打比赛了,就像一支以进攻见长的足球队,只能被迫回传在后场倒脚一样,没办法取得任何突破。我的职业生涯在赛季中我曾经这样做过,但现在以我的训练量,我能够更快地分析球局做出研判,这也让我能够打得更加富有攻击性,节奏也快一些,在6分钟~9分钟拿下这些局之后也为对手们制造了更多的压力。这也是我希望的比赛风格,我拥有这样打球的天赋。我从来都不像罗尼或者贾德(特鲁姆普)打得那样快,平均出杆时间达到15秒或者16秒,但我知道自己有接近这一节奏的能力。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