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菲律宾国宝级撞球名将萌生退意 雷耶斯被钱所累

新浪综合

关注

62岁的菲律宾国宝级选手艾弗伦-雷耶斯本来应该在美国参加当地的几场赛事,但是他突然缩短了行程,提前回到菲律宾,希望休息一下。

参赛费用的增加是原因之一

由于参赛费用不断增加,给菲律宾选手造成了比较大的经济压力。之前的美国巡回赛甚至有一次没有收取报名费,而现在的比赛大都需要向每位选手收取2000美元的报名费。再加上机票和酒店的费用大约需要3000美元,这样一个比赛就需要至少5000美元的参赛费。而奖金则大打折扣,曾经有一段时间比赛的冠军奖金能够达到10万美元,而现在大约只有3万美元。

雷耶斯表示,如果有赛事组织者能够承担他的出场费,他会要不犹豫的报名参加比赛,但是现在,他和他的经纪人只能挑选比赛参加。

年龄的增长已经让雷耶斯无法再有信心

今年已经62岁的魔术师在此时减少他的参赛数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他50多岁的时候,他的水平还能够称雄世界,2009年,54岁的雷耶斯还和巴斯特曼迪(菲律宾另一位选手)拿到了双打世界杯。

根据美国AZBilliards.com的数据统计,2010年他的年度总收入为93709美元,是过去10年的最高水平。2005年雷耶斯发现他的眼睛除了问题,视力下降让他的远台进攻成功率下降,他的手腕也不像以前那么稳定了。

新式的打法和规则也让他无法适应

并且现在的比赛和之前不一样了,大家的技术都有变化,而当他回到菲律宾受邀参加一个小比赛的时候,他发现这个比赛中的那些选手之前都不是他的对手,但现在的情况完全不同了。“这时我认为我是该休息的时候了”雷耶斯说。

任何一个人都无法逃脱时间的追赶,当年不可一世的魔术师雷耶斯老了,他的魔法已经不能全力展示出来了,眼睛和手的敏感程度下降让他不能赢下更多年轻的球员,就让他在我们心中还是那个伟大的雷耶斯吧,一个让人琢磨不透的魔法老头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