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沙利文抱怨裁判影响自己 央视:看出他求胜欲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7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1/4决赛第1阶段结束,双方各打了4局好球,比分暂时为4-4平。

比赛开始后,不习惯上午打球的“火箭”频频失误,前3局长台成功率竟为0%!而且母球走位也差,不是遭遇2次撞击就是叫球失位。对此,徐鑫健表示:“奥沙利文失误比较多,整个人都没在比赛中。人看着还没有完全醒过来。他不太喜欢早上的比赛,从前面来看,普遍打得都不好,而且近几年他这种专注度也要打一些折扣,这对他来说都是不利的方面。”

前3局,丁俊晖只用了37分钟就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平均出杆用时仅为19秒。对此,徐鑫健认为:“奥沙利文逆风球会打得比较差,丁俊晖要是能在第1阶段领先比较多的话,那就是好现象。”宋剑桥也认为:“丁俊晖不会像以前一样,碰奥沙利文会比较怵一些。现在他也比较成熟了,看待对手也会用比较平衡的心态去面对。”

不过,第4局开始风云突变。在11-0领先时,丁俊晖击打红球失误,给奥沙利文留下机会。沉默了3局的“火箭”逐渐找到了状态,连追3局将比分扳平,打到第7局中段时,罗尼的平均出杆速度已经达到了18秒,而丁俊晖则从19秒降到了22秒。

不过,奥沙利文此前曾让人担忧的求胜欲望问题却从一个细节可以看出。第6局中,因裁判从身边走过而受到影响的“火箭”向裁判抗议。对此,徐鑫健认为:“感觉他还是没完全投入到比赛当中,完全投入他就不会注意到裁判的走动了。但这也是说他非常想赢,他非常在乎,一点点小影响对他来说真的会很大。”

状态回勇且有求胜欲望的奥沙利文,今天还遇到了第3个问题——运气差。如果说前面的6局比赛中,一些失误是状态不佳的话,那后2局中多次遭遇静电,关键球出现2次撞击等大概都可归结为运气。不过,第8局关键时刻丁俊晖也遭遇一次静电。最终双方打成4-4。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