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丁俊晖梦幻开局遭逆转 首阶段4-4奥沙利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下午,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进入1/4决赛阶段,丁俊晖遭遇火箭奥沙利文,丁俊晖取得3-0梦幻开局,奥沙利文后程发力,双方4-4平结束第一阶段争夺,两人在比赛中共打出7杆50+,丁俊晖打出一杆破百。

第三轮首个比赛日迎来了五次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对手是中国龙丁俊晖,两人此前交手19次,奥沙利文13胜3平3负占绝对上风,最近一次碰面是在2014年的冠中冠半决赛,奥沙利文6-4获胜。双方仅有的一次世锦赛交手是在2007年的首轮,奥沙利文10-2横扫取胜,此次相遇是两人在世锦赛上的第二次对决,也是近三年来在比赛中首次交手。

1/4决赛依旧采用25局13胜制,每场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北京时间下午五点开始,第一局奥沙利文开球,各自一次进攻尝试后一颗红球停在了底袋口附近,奥沙利文防守漏球,丁俊晖长台打进红球上手,打进一红一黑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一回合后丁俊晖再次通过长台进攻上手打出单杆71分制胜赢下首局。第二局开局阶段奥沙利文母球沉底防守,丁俊晖尝试薄大角度红球中袋偏出留下机会给对手,奥沙利文随后上手拿下12分走位不佳转入防守,丁俊晖做出精彩斯诺克,奥沙利文两库解球漏机会,丁俊晖单杆128分清台将比分改写成2-0。

世锦赛丁俊晖vs火箭

第三局丁俊晖远台低杆打进红球率先上手,得到6分后进攻失误送机会,奥沙利文也仅得7分就在打蓝球中袋时失误,丁俊晖再次上手打出单杆71分制胜将比分扩大到了3-0。第四局丁俊晖母球沉底防守,奥沙利文打开球区附近红球做防守不慎红球撞到黄球停在了上半台,丁俊晖进攻底袋得手拿下11分后薄红球底袋偏出中断得分,奥沙利文将母球推到顶库附近,丁俊晖选择母球沉底防守力量略大留下中袋机会,奥沙利文上手得到16分K球堆效果不好转入防守,一回合后丁俊晖远台进攻失误漏球,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单杆63分扳回一局,比分来到1-3。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开始,长时间的防守僵持中奥沙利文逐渐占据主动,丁俊晖一杆蹭红球的防守打点过厚将母球停在了中台送出机会,奥沙利文随后上手打出单杆99分再追一局拉近比分至2-3。第六局奥沙利文母球沉底防守,丁俊晖精准的推入大角度红球中袋上手得9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一段时间的僵持后奥沙利文将一颗红球打到了底袋口,丁俊晖远台进攻偏出很多留下中袋上手机会,奥沙利文随后单杆65分时打丢超分的红球中断得分,丁俊晖打进一红一粉后转防守,几杆比拼后奥沙利文连攻带守打进红球再次上手清至粉球取胜,将比分扳成3-3平。

第七局开球后丁俊晖选择母球沉底防守将一颗红球打到了顶袋口,奥沙利文进攻偏出留下远台红球底袋进攻机会,丁俊晖长台失准错失机会,继续纠缠中奥沙利文尝试进攻不慎母球摔袋,丁俊晖随后上手拿到22分时K球效果不好选择强攻中袋偏出送机会,奥沙利文单杆69分转入防守,一段争夺后奥沙利文进攻失误漏球,丁俊晖上手清台69-69争黑决胜,奥沙利文防守失误送大礼,丁俊晖打进黑球胜出再次取得领先,比分4-3。

第八局奥沙利文母球沉底防守后丁俊晖回球母球摔袋,奥沙利文随后长台进攻打进底袋红球上手单杆59分中断,此后防守中奥沙利文母球沉底将红球打到了顶袋口,丁俊晖长台打进袋口红球上手得18分时处理球堆效果不好做防守,纠缠中丁俊晖打进一颗红球后用黄球做成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漏机会,丁俊晖架杆薄红球略薄,目标球停在了袋口,奥沙利文接手后以107-19将比分扳成4-4,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两人平分秋色,双方第二阶段比赛将在26日凌晨两点进行。

同时进行的是希金斯与威尔逊的第一阶段比赛,成前四局2-2平,第五局希金斯乱中取胜再次领先比分,第六局威尔逊凭借单杆61分再次追平比分,此时出现了个小插曲,威尔逊一次呲杆后皮头出现了问题,比赛因此暂停了一段时间。希金斯拿下后两局,以5-3领先。(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