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傅家俊13-11险胜罗伯逊 八强战PK塞尔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早上,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第二轮的全部比赛结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以13-11的总比分击败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惊险晋级第三轮,将在1/4决赛中与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争夺半决赛席位。

傅家俊和罗伯逊的最后一阶段成为赛事第二轮的收官之战,在克鲁斯堡当地时间的晚间进行,前两阶段双方战成了8-8平分秋色,决胜阶段将比赛简化成了九局五胜制的对决。

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双方出场,第十七局罗伯逊开球,傅家俊远台进攻右侧底袋口附近红球偏出母球撞到多颗红球后停在了中台,罗伯逊打入中袋红球上手,拿下23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两回合纠缠后傅家俊防守失误再送机会,罗伯逊再次上手,但仅得到7分就打丢粉球中袋将大好局面交与对手,傅家俊接手得到14分后在同一个中袋出现进攻失误,罗伯逊得到7分时还是那个中袋打丢粉球,傅家俊再得6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罗伯逊回球略显草率,傅家俊随后长台打进红球再次防守,此后罗伯逊两次上手拿到20分完成超分,但打丢了最后一颗红球,傅家俊收掉红球后做出精彩斯诺克令对手解球犯规罚5分,但一杆黄球的进攻失误断送了之前努力,罗伯逊上手以77-32将比分改写成9-8。

第十八局开球后罗伯逊薄红球防守没有薄到球,傅家俊打进红球中袋后进攻黑球偏出,罗伯逊随后打进底袋红球但走位偏差很多,无奈转入防守,傅家俊母球两库勾边库红球没有勾到送4分,第二次同样的线路成功化解险情,之后两人陷入了长时间的防守僵持,母球钻入球堆后两人决定重新开始本局。重新开球后罗伯逊远台进攻失误送机会,傅家俊得8分后中断,此后傅家俊防守漏袋口红球,罗伯逊得15分也出现简单球失误,傅家俊再次上手拿下17分转入防守,两个来回后罗伯逊通过长台进攻上手得到42分,最后两颗红球的争夺中傅家俊收掉一颗但在用最后的红球做斯诺克时出现失误,罗伯逊通过一杆防守得到机会上手以73-32再下一城,比分来到10-8。

第十九局傅家俊远台进攻失误漏球,罗伯逊率先上手,得到7分后走位失误强攻绿球偏差较大留下远台进攻机会,傅家俊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打出单杆78分制胜将比分追成9-10。第二十局开局阶段双方失误不断,先是罗伯逊犯规送4分,后又是傅家俊进攻失误漏球,罗伯逊使用架杆进攻打丢简单红球送大礼,傅家俊收下大礼打出单杆115分将比分扳成10-10平。

局间休息后第二十一局开始,傅家俊远台进攻偏出留下袋口红球,罗伯逊打进红球上手拿下20分,在进攻黑球时不慎母球摔入中袋送给对手7分并交出球权,傅家俊随后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得到36分出现简单球失误交还球权,罗伯逊单杆38分后剩下最后一颗红球走位不佳转入防守,关键时刻罗伯逊失准,再通过一杆斯诺克获得远台进攻机会后打丢了红球陷入被动,傅家俊随后做出斯诺克,罗伯逊解到蓝球并送出自由球,傅家俊上手清至咖啡球后打丢超分的蓝球,罗伯逊收下蓝球和粉球后剩下黑球没有打进,几杆争夺后傅家俊薄球进攻偏出将黑球留在了袋口,罗伯逊打入黑球取胜,11-10再次领先。

第二十二局开球后罗伯逊长台进攻得手但紧接着打丢粉球中袋,傅家俊随后上手得20分转入防守,此后傅家俊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再得12分却因进攻红球时碰到粉球犯规送给对手机会,罗伯逊打进红球后打丢直线蓝球中袋迅速交还球权,傅家俊第三次上手以70-8取胜,比分11-11再次回到平局。第二十三局傅家俊远台薄红球入底袋上手打出单杆69分,台面剩余四颗红球延分,罗伯逊接手后得15分失误导致被超分随后认输,傅家俊赢下关键局取得12-11领先。

第二十四局开局阶段罗伯逊一杆远台低杆进攻边库红球偏出较多留下底袋口红球薄球进攻机会,傅家俊上手得6分后走位不佳只好贴咖啡球做斯诺克,罗伯逊解球力量过小没有碰到红球,第二次成功贴到红球,长时间僵持后罗伯逊防守漏中袋薄球机会,傅家俊再次上手得到47分中断,一杆红球进攻的简单球失误留给对手绝佳上手机会,罗伯逊上手清光红球得到35分后走黄球位失误,争夺中出现了戏剧性场面,傅家俊发力进攻黄球偏出后黄球弹到了中袋口,但蓝球形成阻挡,罗伯逊扎杆打入黄球后做斯诺克,傅家俊解球失误撞到蓝球送5分,第二次解球虽解到球但留下中袋进攻机会,罗伯逊清彩至粉球但打丢黑球,傅家俊使用加长套筒和加长架杆将边库黑球薄进最终64-60将比分定格在了13-11,惊险晋级八强。

整场比赛两人的数据统计显示,傅家俊安全球成功率80%,低于对手5个百分点,长台进球成功率57%,罗伯逊59%,傅家俊的进球成功率为90%,罗伯逊为88%,傅家俊共打出三杆破百和六杆50+,而罗伯逊只有一次破百和五杆50+。(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