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被连追3局丁俊晖不为所动 一动作看出他心态成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狭路相逢,25局13胜的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两人第一阶段平分秋色,打成4-4平。

本场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打响,奥沙利文开局阶段有点蒙,远台连续失手,迟迟未能进入比赛。反观丁俊晖则是精神头十足,抓住火箭的失误,前三局打出三杆70+,其中第二局轰出单杆128分,很快取得3-0领先。而前两局的比赛,大约耗时25分钟,节奏还是比较快的。央视解说嘉宾徐鑫健说:“现在看丁俊晖打球就有点像他刚出道的那时候的感觉,打球还是很赏心悦目的。”

第4局丁俊晖本也有望取胜,但远台进攻未果,奥沙利文追回一局。休息过后火箭找回手感,又连胜2局将比分追至3-3平!丁俊晖建立的优势就这么丧失,但他没有焦虑,反而一个动作看出心态的平和。

在第六局比赛结束,奥沙利文拿下此局,伴随着掌声快步走了出去。镜头捕捉到连丢3局的丁俊晖,想看看他的表情。与火箭这种“动”相反,则是丁俊晖的“静”了,丁俊晖原本托腮的左手放了下去,低头,开始在场边若无其事抠起手指,差不多抠了18秒之久。

第六局结束丁俊晖抠手指,而在第七局,“火箭”老师也研究了自己的手指,当双方打成69平,这就开始了争黑球了,在裁判与丁俊晖交谈规则的时候,奥沙利文开始抠手指了,只不过时间没有丁俊晖的长。随后,在争黑球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对自己的失误非常不满意,吐了吐舌头,表示了自己的无奈与无语。

奥沙利文此前一直扮演丁俊晖的苦手,多次惨败就是拜他所赐,包括10年前世锦赛首轮的2-10。本场赛前,丁俊晖就曾表示自己心态很好,即便不能赢,也绝不会再溃败。这个举动也看出了丁俊晖心态的成熟,领先被追平如何,落后又如何,只要比赛没结束,胜负就未可知。两人前8局战成4-4平。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