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资格赛中国三人进末轮 艾伯顿绝杀超新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0日早上,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资格赛第二轮首日战罢,中国小将周跃龙10-8战胜对手惊险晋级,颜丙涛和于德陆以10-7同样的比分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也都顺利过关闯入最后一轮资格赛。

共有六位中国球员在本轮的第一个比赛日出场,其中三人在当地时间上午时段的比赛中出战。周跃龙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13位的伊恩-普里斯,普里斯单杆69分赢下首局后周跃龙连续三局打出单杆60+反超比分,普里斯随后打出单杆51分并回敬了一个三连胜,第八局周跃龙以76-38将比分扳成4-4平后第一阶段比赛结束,第二阶段在晚上进行,普里斯一上来就连续两杆70+取得6-4领先,周跃龙此后接连打出单杆71分、64分和98分再次反超比分,普里斯不甘示弱再胜两局并回敬单杆74分将比分改写成8-7,关键的第十六局周跃龙以80-49将两人拉回同一起点,接下来的两局比赛周跃龙先是打出单杆91分拿到赛点,在第十八局中又顶住了压力以79-46锁定胜局,最终10-8惊险的取得了比赛胜利晋级第三轮,将与肯-达赫迪和本-我拉斯顿比赛的胜者争夺正赛席位。

颜丙涛本轮遭遇实力不俗的老将马克-戴维斯,颜丙涛96-37赢下首局后戴维斯连续两杆50+反超比分,之后颜丙涛连续两杆60+还以颜色夺回领先,戴维斯82-18赢下第六局将比分追成3-3平,第七局戴维斯得到61分后颜丙涛精彩的单杆62分以一分之差单局逆转,第八局同样是颜丙涛57-54逆转取胜,第一阶段打成5-3,第二阶段开始后双方各自打出一杆70+,而后颜丙涛连胜三局并打出单杆81分拿到赛点,戴维斯连救三个赛点并打出一杆61分和一杆128分将比分追至7-9,第十七局颜丙涛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个单杆84分制胜锁定了比赛胜利,10-7晋级第三轮后将与亚历山大-乌森巴赫竞争一个正赛名额。

于德陆与排名第50位的罗比-威廉姆斯相遇,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威廉姆斯两杆50+,于德陆赢下了第一阶段后四局中的三局并回敬了两杆50+以5-3领先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比分一直保持着交错上升至8-7,其间于德陆再添一杆50+,而对手则有一杆50+和一次破百的不错表现,第十六局于德陆以75-0零封对手拿到赛点,第十七届于德陆打出单杆61分将比分定格在了10-7,将在最后一轮资格赛中遭遇眼睛侠马丁-古尔德。

晚间时段的比赛中李行、方雄慢和肖国栋同时出赛,李行对阵排名第41位的麦克-邓恩,李行打出三杆50+在第一阶段结束后李行以7-2较大的优势领先。肖国栋迎战排名第53位的山姆-贝尔德,肖国栋打出一杆60分和两杆80+,同样以7-2领先对手结束了第一阶段比赛。方雄慢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21位的马克-金,后者本赛季刚刚夺得了个人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头衔,一上来马克-金就连胜五局取得了5-0领先并在第三局打出单杆88分,方雄慢连续两杆60+追回两局后马克-金又打出单杆72分将比分改写成6-2,方雄慢赢下第九局后以3-6落后结束了第一阶段比赛。以上三位中国球员的第二阶段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0日晚上九点半开始。

其他几场受关注的比赛中,老磨王彼得-艾伯顿10-9决胜局险胜杰克-利索夫斯基,将与刺客迈克尔-霍尔特在第三轮展开争夺,眼睛侠马丁-古尔德10-6战胜约翰-阿什特利,将与于德陆在第三轮相遇。女球员蕾妮-埃文斯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时以1-6落后于排名91位的李-沃克,迈克尔-怀特在与排名70位的罗斯缪尔的比赛第六局中打出单杆144分的目前第二高分,并且以6-3领先结束了双方第一阶段比赛。

(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