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塞尔比夺冠后和家人视频分享喜悦:回家一起庆祝

新浪体育

关注

视频-塞尔比10-8威廉姆斯 夺斯诺克中国赛第二冠

在走进新闻发布厅时,马克-塞尔比正在用手机与家人视频。在夺冠后的第一时间,他希望能够和家人分享这份快乐。手机那头,女儿的笑声让塞尔比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意。他坐在了位置上,长吁了一口气,“太累了。”

北京时间4月2日,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决赛角逐。在历经18局鏖战后,塞尔比以10比8战胜马克-威廉姆斯,问鼎桂冠,这是他第二次在此项赛事中夺冠。从比分上也能看出这场决赛的胶着,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塞尔比与马克-威廉姆斯的局分交替上升。2011年的上海大师赛决赛,他们也是展开了一场鏖战,最终,塞尔比在对手拿到赛点的情况下逆转取胜马克-威廉姆斯,摘得桂冠。塞尔比自然记得这场经典的鏖战。

谈及本场比赛,塞尔比道出了自己的想法:“我认为是因为我们两个人都打得不错,安全球处理得很好,当我们得到机会后总是能得到很多分,我觉得这场比赛很精彩。我认为马克-威廉姆斯输了比赛不是因为失误多,同样地,如果我输了,也不是因为失误多。比赛结束得晚也是因为我们在比分上你追我赶。”

在参加完本次比赛后,塞尔比马上就将投入对世锦赛的备战。去年的世锦赛,塞尔比战胜丁俊晖,获得了冠军。今年,塞尔比自然希望能够上演卫冕一幕,但他知道要实现这一幕难度有多高,“我会尽全力,但这个很难。如果我打得好,或许我有机会实现卫冕一幕。众所周知,有很多优秀选手都会参赛。”

稳居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塞尔比被很多球迷视为现在世界台坛实力最强的选手。那么,塞尔比希望自己能在这个名次上保持多久呢?他在思忖顷刻后答道:“这个我不能确定。世界排名第一会激励我更勤奋地训练,继续力争赢得冠军。”

在被问到会如何庆祝夺冠时,塞尔比表示:“在回酒店后我会和朋友庆祝一下。周一我是早上7点30分的飞机回英国,所以我可能会在凌晨4、5点出发去机场。我不用担心这个夜晚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庆祝夺冠,在我回到家后我会和家人一起庆祝夺冠。”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