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专访丁俊晖:现在打火箭未必吃亏 别给小将们压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视频-丁俊晖:对自己状态满意 碰火箭不一定吃亏

北京时间3月29日,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第二轮中,丁俊晖状态上佳,以5比0战胜周跃龙,晋级第三轮。在第三轮中,丁俊晖将迎战淘汰了奥沙利文的乔伊斯。赛后,丁俊晖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去年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有望与奥沙利文展开对决,但因为前者出局而泡汤。此番再次落空,不过起码丁俊晖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碰到,我不一定会吃亏。”

本场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丁俊晖没有给周跃龙任何机会,轻松锁定胜利,“一开始我打得很好,占得了先机。后来,他的节奏有点乱了,毕竟他没有进行过太多的击球,包括他的手感有点下降。整场比赛都在我掌控之中,本身我就发挥得挺好的。”连胜三场,丁俊晖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很自信,“我对自己这段时间的状态比较满意,不管打成什么样,我觉得自己都做得非常好,每一杆,自己的节奏感很好,其他的没有多想。”

若奥沙利文能在本轮胜出,他就将在明天对阵丁俊晖,这场对决受到的关注想必不会亚于本周日的决赛,丁俊晖自己也十分期待与奥沙利文能够交手,“本身我自己也非常期待和奥沙利文打比赛。上一次在上海大师赛(有希望对决),最主要的是我希望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去面对他。”

以往,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每一次对决,很多球迷都铭记于心。那么,现在的丁俊晖对阵现在的奥沙利文,是否会有优势呢?对此,丁俊晖在思忖顷刻后答道:“如果像这样打的话,我不一定会吃亏,可能也会对他造成一些压力,无论如何,我做好自己这一方面,他肯定也是很有经验的一位选手,他知道该怎么做。”往往,精彩的对决后,双方的经典动作会让比赛在今后更具纪念意义。那么,明天比赛结束后,丁俊晖是否会和奥沙利文有互动的举动呢?对此,丁俊晖嘴角一咧,笑道:“明天看。”接受采访时奥沙利文比赛并未结束,想必知道结果的小晖也会有遗憾吧。

话题来到了征战职业赛场的三位小将周跃龙、赵心童和颜丙涛。在丁俊晖看来,在这些小将的成长过程中,他们的家庭和外界“不要给他们太大的压力”,“我是从那个阶段走过来的,我从16岁转职业,到25岁,再到现在,一场场比赛,他们每赢一场比赛真的很不容易,在比赛前后没有任何人给他做调整,完全靠自己的人生经验去面对输赢,吸收经验,这对他们而言是非常缓慢的进展。我会尽可能地去帮助他们,如果赛前他们需要,我不会去主动打扰他们,他们需要的话,我一定会帮助他们的。”

丁俊晖十分开心看到像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等经验丰富的大师能够时常对赵心童和周跃龙传授经验,“他们做得比我好很多,在我在那个年纪的时候,我没有勇气去问奥沙利文、问希金斯,我该怎么做,至少他们很勇敢,能够面对大师去问各种问题来提高自己,这是很难得的。”

从某个角度来看,至少,现在的赵心童、周跃龙等年轻选手比同年龄阶段的丁俊晖更幸运,彼时的丁俊晖时常会遇到无人倾诉的情况,在自我缓解压力、自我消化疑惑的过程中,丁俊晖也逐渐成长和成熟了,“其实没有人倾诉是最难受的,可能一度也会被人误解,我不是特别喜欢作解释的一个人,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做好自己的事情,时间会证明一切。”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