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专访丁俊晖父亲:小晖太不容易 相信会被慢慢理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每天都会在现场观看儿子的每一场比赛。今晚,丁文钧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透露了在母亲患病时,丁俊晖的心路历程。看到儿子逐渐成长与成熟,丁文钧感到很开心,“我觉得作为一个男人,越是艰难的过程,他的成长就越是牢固的。”

时间倒回到去年的十月底,参加国锦赛决赛、仅得到一局胜利后的丁俊晖在新闻发布会上道出了一些让人听了不解的话语,如“我今天心思没有在比赛上,所以输赢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当时,对于丁俊晖的这句话,很多人以为他是因为输了比赛心情不好以此来解气,便对丁俊晖对比赛的认真和心态有所质疑。直到看到丁俊晖妈妈去世的新闻后,很多人才恍然大悟,“原来丁俊晖那个时候说这句话很有可能和母亲身体不好有关。”

被人误解的丁俊晖,在那个时候选择了沉默。儿子的辛苦,丁文钧看在眼里,“其实这是一个男人要做的事情,所有的事情靠自己去扛的,不是用语言表达出来的。其实他的妈妈前年就开始生病了,他一直是家里和工作兼顾着,妈妈的病情他一直是关心着的,比赛也是一直努力想打好的,这是一个过程,过程很艰难。我觉得作为一个男人,越是艰难的过程,他的成长就越是牢固的。

在妈妈生病的那段时间里,丁俊晖一直会在打完比赛后打电话给父亲,关心母亲的身体情况。丁文钧想减少儿子的压力,所以他选择报喜不报忧,“作为父亲来说,我尽量减少他在家里的压力,我能抗过去的事情,基本上都不会告诉他,让他全身心地投入比赛。比赛完了,他都会打电话问家里情况怎么样,我一般都是报喜不报忧,可以让他少牵挂。”丁文钧相信,越来越多的球迷会慢慢地理解儿子,“球迷朋友只是看丁俊晖当时的表现。事实上,丁俊晖到今天这一步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他是很不容易才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相信球迷能慢慢理解他。”

本次比赛赛前,丁俊晖面对记者的问题耐心作答,这与他以往都是用简单几句话回应记者很不一样。这一点也说明了丁俊晖现在越来越成熟,丁文钧说道:“我觉得他是特别优秀的,因为现在大家都在提高,包括媒体记者对台球的理解也在提高,球迷朋友对台球的认识也在提高,记者问的问题比以前质量高很多,他对专业性的东西还是很愿意聊的。”

本次比赛,丁俊晖有关胸标的事情被众人热议。对于胸标一事,丁文钧道出了自己的看法:“作为个人来说,我们的信誉是第一位的,丁俊晖签过合约,所以对企业有责任心。后来,为了赛事的圆满进行,我们和企业各方面的沟通,做了大量的工作,做出了让步,毕竟丁俊晖是个人,要使得赛事的正常运行。其实这个不矛盾,也是好事。”

三天后,丁俊晖将迎来自己30岁的生日。三十而立的丁俊晖在赛场上的表现是否会更成熟呢?丁文钧对新浪体育道出了自己对儿子三十而立后的期望:“其实我对他的期望是,他在自己的事业中越走越好,更好地给球迷朋友们奉献精彩的比赛。”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