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赛梁文博负黑人球手出局 塞尔比希金斯大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7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在下午进行的赛事第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5-0横扫对手晋级,巫师约翰-希金斯也以5-1轻取对手轻松闯关。下午出场的三名中国球员梁文博、范争一和肖国栋全部遭到淘汰,首轮出局。

下午时段的比赛迎来了四次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对手是世界排名第62位的伊恩-伯恩斯。比赛在两点开始,第一局伯恩斯推远台红球偏出母球停在了底库边留下红球底袋进攻机会,希金斯上手仅得9分就在进攻黑球时出现失误,伯恩斯接手也只得6分就转入防守,一轮防守后伯恩斯打进一颗红球却打丢粉球留下中袋红球起手机会,希金斯上手打出单杆74分赢下首局。第二局伯恩斯长台推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42分后转入防守,一段僵持后伯恩斯远台进攻失误送出机会,希金斯单杆79分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伯恩斯上手后打出单杆85分制胜扳回一局,比分来到了1-2。

第四局开局后希金斯远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15分后进攻粉球顶袋偏出留给对手进攻机会,伯恩斯得41分时打红球底袋略厚中断得分,希金斯随后打进红球但打丢篮球顶袋直线球,伯恩斯也犯了同样错误,打进红球后错失彩球,防守的争夺中希金斯占据主动,多次上手后清彩至粉球以56-43将比分扩大到3-1。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希金斯先上手得24分中断,伯恩斯尝试进攻红球中袋未能得手,两个来回防守后伯恩斯薄进红球中袋上手,拿下23分后薄红球中袋偏出送大礼,希金斯再次上手单杆85分清台,比分来到4-1,希金斯拿到赛点。第六局开局阶段希金斯通过长台进攻上手,单杆53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伯恩斯回球过厚母球停在了下半台留下机会,希金斯再次上手得30分锁定胜局,比分定格在了5-1,希金斯晋级第二轮。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由两届世锦赛冠军赛尔比对阵排名65位的艾尔菲-伯顿,整场比赛成了赛尔比的个人表演,莱切斯特小丑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就直落五盘取得了比赛胜利,五局比赛均是单杆制胜,除了第二句单杆104分破百以外其余四局分别打出单杆88分、95分、87分和74分,强大的比赛能力令人信服。其他三场比赛中,传奇老将吉米-怀特对阵刺客迈克尔-霍尔特,霍尔特一上来就打出单杆55分并连下三城取得了3-0领先,第四局怀特打出单杆89分扳回一城,紧接着霍尔特回敬一个单杆64分4-1拿到赛点,怀特连救两个赛点并在第七局打出单杆81分,但第八局的乱战中怀特还是败下阵来,终以3-5不敌霍尔特,遗憾出局。丹尼尔-韦尔斯5-3战胜詹米-柯普,马修-史蒂文斯5-1横扫老将阿兰-麦克马努斯,史蒂文斯有三杆50+的不俗表现。

中国球员方面,梁文博、范争一和肖国栋在下午时段出场比赛,梁文博的对手是黑人球员罗瑞-麦克劳德,麦克劳德一上来就打出单杆108分并以86-0赢下第二局取得2-0领先,梁文博凭借单杆68分扳回一局后麦克劳德又赢下了第四局,比分来到3-1,第五局梁文博打出单杆98分追至2-3后再无建树,麦克劳德连胜两局将比分定格在了5-2,梁文博遭到淘汰。范争一遭遇眼睛侠马丁-古尔德,比赛进行得并不流畅,双方各自打出一次单杆50+,前两局双方各胜一局后古尔德连胜四局赢下比赛,范争一打道回府。最后结束比赛的是肖国栋,在与凯伦-威尔逊的对决中肖国栋打出一次单杆120分,威尔逊则有两杆60+和一次破百的上佳表现,最终肖国栋3-5不敌对手止步首轮。(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