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为何未战先被判0-1? 因商标冲突“迟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拉开帷幕。在晚间出场的丁俊晖无疑备受关注,但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在比赛开始几分钟后,丁俊晖与肖恩-奥沙利文的比赛还未开始,但场上的比分已经变为丁俊晖以0比1落后,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根据斯诺克比赛规则,当比赛开始后,一方选手未到场地,裁判会判定其对手先胜一局。该选手未到场地的时间每增加15分钟,他所负的局数则会相应增加一局。

根据笔者了解,丁俊晖其实并未迟到,而是因为比赛衣服上的商标问题不能出场,因此被判定迟到。对此,世界台联新闻官埃文也对新浪体育给予了肯定的答复,“丁俊晖是因为商标问题而被判定为迟到。”

关于商标问题,依照规定,运动员服装上除了佩戴自己的赞助品牌商标,还应佩戴赛事主赞助商的商标。但丁俊晖的赞助商和赛事主赞助商恰好有一定冲突,因此才有了赛前长时间的协商。

其实,笔者早在比赛前就感觉到了丁俊晖的妻子着急的情绪。开赛前几分钟,笔者在选手入场通道遇到了丁俊晖的妻子张元元,张元元在用手机听着语音,神情较为紧张。现在想来,也许当时她是因为这件事而着急。

在球员入场处等待的丁俊晖也是十分着急,他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而站在他身边的对手肖恩-奥沙利文则一脸困惑,也许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使得自己取得了比分的领先优势。在被判定先输一局后,他暂时离开了选手入场处,到一处做短暂地休息调整。之后,他身披一件黑色外衣,再次走到了选手入场处。在得到裁判的确认后,丁俊晖带着0比1的比分开始了自己的比赛。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