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台球已不是我的全部 不干预孩子发展方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5日,刚刚从海南博鳌论坛赶到北京的丁俊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30岁生日即将到来的时候,他对未来的人生做了一些初步的规划。

记者:4月1号就是您的30岁生日了,大多数球迷认识您是从2002年的亚运会开始,从那时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5年,感觉自己哪些方面发生了变化?30岁对于自己来说意味着什么?

丁俊晖:最大的变化,可能现在跟外界接触的多了一些,自己也是在慢慢尝试跟外界进行更多的沟通。从02年到现在经历了很多,一开始什么都不懂,完全专注于台球,那会儿我就说台球是我的全部。现在我觉得就不是这样了,我可能做一些未来的计划,我不可能说还是完全投入到训练比赛当中,可能也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做一些改变。

现在更加稳重了一些,对于很多事情不像以前,我知道以前我对媒体就是很简单,话也不多,甚至于有时候跟媒体沟通的不太协调,在这方面我一直在改变一直在学习,在自己的生活方面也是不断的在学习。

记者:您刚才提到未来会有一些计划,方便透露一下具体有哪些计划吗?

丁俊晖:未来可能会做一些对台球圈,球迷,整个市场(推广的工作)。现在大家都喜欢看台球,但没有一个很好的平台,假如你喜欢打台球,你想训练,可能你没有很好的一个渠道,不是说要达到多高的水平,最起码要让大家知道怎么去练,通过什么平台我可以找到一些教练,让我更快的获取一些知识,在达到一定的竞技水平之后会有一些赛事,业余的赛事可以去参与,不只是和朋友打了,万一朋友没有空跟您玩的时候,可以去大家一起交流,这是很好的一个平台。

记者:说到打台球,其实我自己平时也会打,这么多年来一直有一个问题想请教职业选手,像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这些项目,世界排名高的选手总是能打到很靠后,但是斯诺克基本每站比赛都会出现高排名选手早早出局的现象,那斯诺克是不是一个偶然性很强,非常看临场发挥的项目呢?如果是的话具体的原因是什么呢?

丁俊晖:斯诺克一年下来赛事太多了,其他的项目他们不是每个月都有两三个赛事,他们是经过两三个月的准备时间,去充分准备,储备体能,包括战术,打比赛之前的一些战术研究,竞技状态的调动,都是提前做好准备的,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排名靠前的球员在赛场上保持一定的专注度,体力充沛。而斯诺克目前的状态,在赛季中的时候你打完这个赛事马上要去下一个赛事,根本没有时间调时差,就好像半夜把你拉起来去打一场比赛一样,这肯定是不行的。

记者:刚才咱们也说了您未来的计划,现在您已经成家了,以后会不会考虑培养自己的孩子打球呢,自己走的这条路,从现在看有没有后悔,或者是很满意,还是怎么样的看法?

丁俊晖:我走这条路,其实是当时没有想太多就选择了,也不会后悔,走到现在一路下来,对这件事情的专注程度和做法,我觉得是非常满意的。对我的小孩的话,我不会干预太多他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是我一定会辅佐他,或者是给他出一些主意,并不是完全需要他走我这条路。

记者:现在的社交媒体很发达,比如国外的推特,国内的微博等等,您自己对社交媒体怎么看,平时会不会用呢?现在很多人看新闻都不是通过电视甚至网络了,而是通过社交媒体,您自己平时获取新闻的主要途径是什么?

丁俊晖:一般新闻都是朋友圈先发出来,其实自己也会在微博上发一些自己的事,因为这是比较大的一个平台,平时的话我不太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告诉大家自己在干什么,没有这个习惯,更多的习惯是在大平台上跟大家交流。(记者:那您觉得是不是微博和朋友圈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它们侧重的不太一样?)朋友圈里需要有大量的信息,才能彼此互通信息,微博面对的是整个浏览人群,更广泛一点,认识的或者不认识的。

记者:斯诺克中国赛已经办了10多年了,一直有一个话题是比较受关注的,就是观赛礼仪这方面,比如说球迷会用闪光灯拍照,会在球员击球的时候起立走动,对此您怎么看,有什么建议吗?

丁俊晖:我觉得现在的球迷其实都做的非常好了,可能或多或少有些球迷是初次到现场看球,现场看球和在电视机前看球是有区别的,现场会……因为比较安静嘛,我自己也去现场看过,很无聊(笑),太安静了,可能会想做出一点动静。但是这个项目对观众的要求特别高,有些人可能忍得了,有些人可能他不管,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球员太多,这是在国内国外都会发生的事情。其实现在中国每年都会举办赛事,组委会也会在赛事间歇对观众进行一些辅导,观赛礼仪这方面。

记者:现在说起来某个明星比较流行讲一个叫做“人设”的词语,说的是他大概给人是什么样的印象,你觉得现在给自己做一个形容的话,会给自己的标签是什么呢?

丁俊晖:我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位复古绅士。这与我代言的真力时腕表的内涵也是一致的。无论场上还是场下,我都希望自己成熟、专注,对事业和家庭充满热爱。

记者:在中国公开赛开赛之前还有什么想对球迷说的吗?

丁俊晖:当然希望球迷继续支持我,希望她们能看到我好的状态。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