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尴尬!丁俊晖攻防两端都被打爆 6年无三大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丁俊晖1-6惨败无缘4强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6点,2017年世界斯诺克伦敦大师赛结束了8强战的争夺,丁俊晖表现欠佳,1-6输给了乔-佩里,无缘4强。

佩里曾经扮演着丁俊晖福星的角色,13年前丁俊晖第一次征战大师赛,首战对手恰恰就是佩里,中国龙表现抢眼,完成2杆破百,4杆50+,最终6-3赢得了胜利,赛后佩里用“难以置信(unbelievable)”一词高度赞扬了丁俊晖的表现,此后10年的时间里,丁俊晖与佩里交手多达15次,丁俊晖取得13胜3负的佳绩,不过最近两年,因为自身的低迷,佩里两次与丁俊晖交手都赢得了胜利。

本届大师赛进程和6年前丁俊晖夺冠颇有些相似,2011年大师赛首轮折掉7位种子球手,大牌明星的集体低迷最终成就了丁俊晖和傅家俊大型赛事首次中国决赛德比。而在丁俊晖和佩里开打前,本届比赛前8的种子球手中已经有6人不幸出局,而傅家俊已经成功打入了半决赛,如果丁俊晖能够把握好机会,6年前一幕有极大可能再次显现。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丁俊晖却错过了与傅家俊上演中国决赛德比的良机。

回顾整场比赛,佩里进攻发挥依旧和首轮大胜宾汉姆一样出色,完成1杆破百,4杆40+。而丁俊晖进攻表现相比第一轮有了很大的下滑,出现了不少不应该出现的失误,同时走位的感觉也相当糟糕,全场只完成了1杆50+。而在防守对抗上,丁俊晖几乎全面落于下风,佩里屡屡做出高质量斯诺克让丁俊晖处于被动之中,而丁俊晖防守上几乎很难对佩里构成任何威胁,丁俊晖陷入了攻不上去,防不住对手的尴尬境地。同时丁俊晖的运气也让人哭笑不得,关键的第四局上手之后,丁俊晖打进蓝球同时不幸将黄球撞进球袋,让佩里轻松完成了超分,本有望追到1-3的球不幸变成0-4。倘若上半场能够追回一局,丁俊晖或许在下半段有更大的反扑机会,但0-4的落后增大了丁俊晖的心理负担,以至于比赛后半段丁俊晖每1次进攻都给人以压力重重的感觉。

6年前这个时候丁俊晖捧起了大师赛冠军奖杯,此后中国龙再也没能在传统三大赛上有所斩获,这6年中虽然丁俊晖在世锦赛上两次获得重大突破(2011年4强,2016年亚军),但丁俊晖在三大赛大部分时间的表现就和今天对垒佩里一样低迷。三大赛疲软的魔障一直环绕在丁俊晖的周围,由于丁俊晖在三大赛上的停滞不前,无形之中也间接帮助了同辈罗伯逊,塞尔比和墨菲在丁俊晖之前完成大满贯的伟业。虽然在排名赛,丁俊晖还处在领先地位,但在三大赛上丁俊晖由原来的领先者逐渐变成了追赶者。(韩悦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