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师赛傅家俊轰单杆140 6-2胜艾伦半决赛战火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早上,2017斯诺克大师赛第二场1/4决赛结束,比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发挥出色,凭借4杆60+和一次破百以6-2轻松战胜小钢炮马克-艾伦晋级半决赛,其中第七局打出的单杆140分也是目前为止赛事的单杆最高分,傅家俊将在半决赛与奥沙利文争夺决赛权。

八强战第二场比赛对阵双方傅家俊和艾伦此前在三大赛上有过3次交手,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在英锦赛上碰面,两人各胜一场平分秋色,而2011年的大师赛半决赛上傅家俊6-4击败了艾伦,此次相遇是双方在大师赛赛场的第二次对决。

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3点开始,第一局艾伦打进一颗运气球后做斯诺克,傅家俊解球失误漏机会,艾伦选择进攻贴库红球结果目标球晃袋停在袋口,傅家俊打进红球上手得到32分后使用架杆进攻组合球偏出,艾伦没能把握住机会,打丢简单的红球底袋送机会,傅家俊再次上手单杆74分清台赢下首局。第二局傅家俊推进较高难度远台红球底袋上手,直接单杆83分制胜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艾伦进攻中袋红球偏出漏机会,傅家俊上手得到36分后推红球中袋偏出,此后两人展开防守战,一段僵持后傅家俊尝试进攻失手漏球,艾伦上手拿下30分也出现失误,好在没有留下机会,傅家俊一杆防守后艾伦连攻带守打进红球再次上手,取得57-36领先时推红球中袋再次失误中断进攻,傅家俊轻推红球入中袋后主动防守,艾伦回球漏机会,傅家俊上手70-57超分取胜将比分扩大到3-0。

第四局开局阶段的防守中艾伦将一颗红球打到了袋口留下进攻机会,傅家俊打进红球上手拿到24分后进攻失误交出球权,艾伦拼进大角度红球中袋上手单杆70分扳回一局,比分来到1-3。短暂的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开始,艾伦连攻带守打进红球上手后得到42分中断,傅家俊接手后得到17分出现失误将局面交还,艾伦再次上手单杆54分将比分追至2-3。第六局傅家俊连攻带守打进远台红球率先上手,单杆97分赢下该局继续保持两局领先优势。

第七局傅家俊通过远台的幸运组合球上手后打出单杆140分清台将比分扩大到5-2,这杆破百是开赛以来到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分。第八局开球后傅家俊做了一杆高质量防守,艾伦连续4杆没有碰到红球,傅家俊打带跑薄红球底袋不料目标球停在了袋口,艾伦打进红球上手仅得4分便出现失误中断进攻,紧接着傅家俊长台进攻得手,拿到15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一回合后傅家俊在防守中打入一颗运气球但没有走到彩球位只能继续防守,此后傅家俊出现严重失误留下大好局面给对手,而艾伦已无心恋战,推进红球后草率的进攻彩球失误将台面交还,傅家俊再次上手单杆65分锁定胜局将比分定格在了6-2,成为第二位晋级四强的球员,在半决赛中将与奥沙利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