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神奇!德国赛资格赛两人轰147 赵心童淘汰希金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早上,2016世界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继续进行,机长卡特在与中国球员王雨晨的比赛第四局打出个人生涯的第二个147满分杆并5-0轻松晋级。稍后罗斯-缪尔又在对阵桑托斯的比赛第三局打出个人生涯首个147满分杆,同一赛事同一天两杆满分147的情况实属罕见,第二轮资格赛卡特和缪尔两人将狭路相逢争夺正赛资格。中国球员赵心童在第二轮资格赛中爆冷击败巫师希金斯晋级正赛,火箭奥沙利文也战胜对手闯入正赛。

Top16球员方面,马克-艾伦在上午时段进行比赛,对手是希恩-奥沙利文,第一局艾伦没有手感被对手以71-35赢下,此后艾伦发威,第二局打出单杆105分后又在第三局打出单杆85分将比分反超成2-1,第四局艾伦单杆52分后被对手彩球阶段62-56逆转,前半场打成2-2平,局间休息后艾伦连续两局单杆50+取得4-2领先拿到赛点,希恩-奥沙利文在第七局最后阶段以68-56挽救赛点随后第八局打出单杆104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艾伦凭借一个单杆54分锁定胜局,5-4涉险过关。同时进行的还有宾汉姆与艾尔菲-伯顿的比赛,前四局宾汉姆凭借三杆60+的表现连胜四局手握赛点,其中第四局是在对手单杆67分后宾汉姆单杆70分逆转,十分精彩,局间休息后伯顿打出单杆50分和135分连救两个赛点,第七局宾汉姆单杆59分制胜定格比分在5-2得以晋级。

下午时段特鲁姆普出场对阵保罗-戴维森,第一局戴维森通过一颗远台的运气球上手拿下38分后进攻黑球失误,特鲁姆普单杆65分完成超分赢下首局,第二局戴维森先得8分后失误送机会,特鲁姆普单杆80分制胜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特鲁姆普过于放松多次失误,然而戴维森更是多次低级失误反复将拿到手的球权拱手相让,特鲁姆普三次上手后打出单杆53分并以99-10胜出,第四局开球后特鲁姆普薄红球中袋不进漏球,戴维森仅得6分就出现致命失误交出球权,特鲁姆普上手打出单杆98分将比分扩大到4-0拿到赛点,短暂的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开始,戴维森长台进攻失误漏中台进攻机会给对手,特鲁姆普上手后连续围绕黑球进攻,打了14套红黑组合后最后一颗略微靠近边库的红球轻推中袋偏出,与满分147擦肩而过,不过这个单杆112分将比分定格在了5-0,特鲁姆普轻松晋级。

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在稍后的比赛中凭借强大的控制力5-0战胜泰国球员德差瓦-普京,比赛的后两局塞尔比有一次单杆65分和一个单杆破百的表现,稳稳的取得了比赛胜利。本赛季状态低迷的澳洲大炮罗伯逊本轮比赛手感不错,打出5个单杆50+以5-2战胜对手李-沃克晋级,发挥还算稳定。金左手威廉姆斯本领迎战老将奥布莱恩,第一局奥布莱恩连续两杆50+赢下后威廉姆斯连胜四局拿到赛点,奥布莱恩在关键的第六局凭借单杆116分挽救赛点后又在第七局最后的黑球争夺中胜出,将比分追至3-4,第八局威廉姆斯遏制力对手连续追分的势头,单杆50分将比分锁定在了5-3,顺利闯关。

火箭奥沙利文最后结束比赛,在对阵加里-威尔逊的比赛中火老师一上来就连续四局打出单杆50+取得4-0领先,局间休息后火老师稍有松懈被对手连续三杆70+追回三局,第八局中奥沙利文重新控制了比赛节奏,抓住对手失误打出单杆94分将比分锁定在了5-3,晋级正赛。

中国球员方面,方雄慢在当地时间上午时段出场,对手是迈克尔-韦尔德,比赛开始后两人都不在状态,韦尔德在乱战中先下两城取得2-0领先,第三局方雄慢70-2扳回一城后韦尔德又连胜两局将比分扩大到了4-1,比赛的转折出现在了第六局,方雄慢凭借单杆79分挽救一个赛点后韦尔德突然哑火,方雄慢又连胜两局将比分追成4-4平,第八局中方雄慢还打出了本场单杆最高的86分,决胜局中方雄慢在最后时刻48-42绝杀对手,5-4惊险逆转取胜,闯入下一轮。

稍后进行比赛的王雨晨遭到状态神勇的机长阿里斯特-卡特5-0血洗,卡特凭借单杆55分和106分赢下前两局后在第四局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单杆147分满分杆,第五局中的单杆67分制胜锁定了比分。梅希文在与亚当-达菲的比赛中以3-5告负,前半场双方打成2-2,第五局达菲单杆60分制胜,梅希文在第六局打出单杆118分还以颜色,第七局达菲凭借单杆57分率先拿到赛点,第八局达菲在最后的彩球阶段以67-61胜出从而5-3结束整场比赛。

晚间时段进行的是资格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国球员赵心童对阵巫师希金斯,首局赵心童打出单杆76分零封对手取得1-0领先,第二局希金斯回敬单杆58分将比分扳平,第三局赵心童单杆72分制胜后又接连赢下两局以4-1的较大优势领先拿到赛点,第六局赵心童打出单杆92分将比分定格在了5-1,爆冷击败强大的希金斯拿到德国大师赛正赛资格。(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