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赢球因比赛发挥比较稳定 现在不去想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6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大庆展开1/4决赛角逐,丁俊晖以6比2战胜希金斯,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他将对阵特鲁姆普与墨菲之间的胜者。赛后,丁俊晖表示自己在先失两局后,没有失去自己的节奏,这是他胜出的主要原因,“整场比赛我发挥得比较稳定。”

用时不到两个半小时,丁俊晖就较为轻松地战胜了昔日难以战胜的希金斯。从先失两局,到连胜六局,丁俊晖上演了完美的逆转好戏,“我今天打得不错,希金斯一上来状态非常好,第一局和第二局做了斯诺克,拿下了那两局。我的节奏没有被打乱,按照自己的思路去打球,所以整场比赛我发挥得比较稳定。”

希金斯也是输得心服口服,他在赛后赞扬丁俊晖是他见过的对母球控制得最好的选手。对此赞誉,丁俊晖有何回应?他听后淡然地说道:“这么多年,从刚入职业到现在,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最早对阵他,我是输多赢少,在防守、高手对决这些方面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是一点一滴累积下来的。”

“75三杰”是斯诺克发展历史上不可或缺的三位选手,但如今,奥沙利文、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都已出局,“‘75三杰’的时代”是否已经远去?对于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丁俊晖思忖顷刻后说道:“这个我不想拿来作比较,所有体育运动都是由年轻运动员取而代之的,大家尽量去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我希望自己能够在职业生涯中让自己不后悔。”

值得一提的是,在丁俊晖在打比赛时,著名相声演员岳云鹏在微博上@丁俊晖,为他加油。在新闻发布会上,新浪体育将岳云鹏的加油转述给丁俊晖,并问道:“你是否有教岳云鹏打过台球?”对此,丁俊晖答道:“没有,我们碰面的机会比较少,在北京时,他有去看过我的比赛,非常感谢他为我加油!”

“是否已经对此项赛事的第二冠做好了准备?”一位记者将这个问题脱口而出,对此,丁俊晖说道:“先准备明天的比赛吧,现在还不用去想冠军。”

(董正翔 发自大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