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人物|单杆145+力挫两届世界冠军 这台球少年是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他安静地出现在新闻发布厅,安静地坐下,安静地聆听记者的每一个提问。赢下“75三杰”中的马克-威廉姆斯,当记者们都在位徐思的胜利欢欣雀跃时,他却只是露出淡然一笑,默默无闻的他,体内有着何种惊人的能量?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6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大庆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昨天闯过外卡轮的徐思,今天再接再厉,在第一轮中以6比5战胜了马克-威廉姆斯,晋级第二轮。赛后,徐思表示满意自己的发挥,“我打得非常好,非常享受这场比赛,没有很大的压力,我之所以能发挥得好,是因为比赛前做足了心理准备。和如此顶级的选手打比赛,我压力不会大,享受每一杆球。”

今年8月,徐思在世青赛中问鼎桂冠,获得了两个赛季的职业资格。在夺得那个冠军后,徐思的实力稳步提升,此番,已经连续战胜两位职业选手便是最好的证明。

他是一位性格内敛的运动员,面对记者的提问,他的回答从不会长篇大论,更多的只是只言片语。年仅18岁,但徐思展现出了比实际年龄更沉稳的一面。这一点也得到了教练张东涛的肯定,“他在比赛中很专注,没有受到其他干扰,他进步很快。”

张东涛复盘了徐思的整场比赛,也道出了徐思能够胜出的关键所在,“马克-威廉姆斯和我们学院的很多学员打过比赛,使用了很多方法,但徐思在他这些方面的面前都有相应的措施,有了一些准备,有3比1好的开始。后来,马克-威廉姆斯的状态有些回升,他们的比分咬得很紧。决胜局,徐思有一个机会,对手的心理出现了变化,袋口没打进,徐思两杆确定了胜负。”

在很多人看来,这个结果对徐思而言是不虞之喜,但在张东涛看来,一切都顺利成章,“这个结果其实大家已经有了预料,输赢很正常,徐思有这个能力,而且他的大局观有了进步,就是一场考试,就是考他对比赛的理解,他做到了,不断地再给自己加分。”

对徐思而言,此次大庆之行还未收尾,但已留下了完美的注脚。昨天,在对阵王雨晨时,徐思打出了单杆145分,与希金斯一起成为了本次比赛目前为止单杆最高分之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徐思在比赛和训练中打出的单杆最高分,“在训练时,我最高分打出过140多分,没打出过145分。”

明年5月,徐思就将踏上职业赛场,即便现在还未找到赞助,但他用表现证明了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靠天赋还是靠努力,徐思明显是后者,“我觉得我是靠刻苦的选手,我比别人多一点点刻苦。”刻苦是因为他对斯诺克的挚爱,“我非常热爱这个项目,每天练球我不会感到枯燥,非常享受,差不多是我生活的全部。”

明天,徐思将对阵瓦塔纳,他对这场比赛志在必得,“对阵他我还是比较有把握的,上次我在玉山和他打过一次比赛,我在决胜局中赢了。”他笑了,笑中有羞赧的成分,也有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董正翔 发自大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