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赢个人排名赛12冠 29月!挥别第2长冠军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成功复仇塞尔比,丁俊晖成为了上海大师赛十年历史上第一位两夺冠军奖杯的球员。但更值得为小丁庆祝的是,他通过揽下这一排名赛冠军后,终于打破了自己长达29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里第二长的冠军荒。这也是丁俊晖个人排名赛的第十二冠,他也追平了罗伯逊排名80后球手排名赛冠军数量的榜首。现在,他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丁俊晖在18岁那年就赢得了中国公开赛,那也是他收获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半年后的英锦赛他再夺一冠,随后在北爱尔兰杯上,他又举起个人第三座大型排名赛冠军奖杯。横空出世的中国天才也让整个世界台坛为之震动。

随后,丁俊晖却并没有高歌猛进,而是陷入了长达40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是的,40个月!从06年的8月击败奥沙利文夺得北爱尔兰杯后,直到09年的12月英锦赛击败希金斯再度夺魁,丁俊晖有长达三年多的时间无缘排名赛冠军!这也是丁俊晖进入职业台坛以来,最长的冠军荒。

之后的赛季,丁俊晖一直有着稳定的发挥,除了在10/11赛季未能有排名赛冠军进账外,其余赛季丁俊晖都保持着单赛季至少一冠的强势。13/14赛季,丁俊晖更是势不可挡,单赛季豪取五冠的表现甚至追平了台球皇帝亨德利创造的历史最高纪录。在大型排名赛冠军数量上,丁俊晖的11冠表现,也把自己的诸多对手甩在了身后,成为80后球手的翘楚。

可没想到的是,自14年4月中国公开赛夺冠之后到今天,长达29个月,丁俊晖竟然再也没有获得过哪怕一个大型排名赛的冠军。非但如此,在后面的一个赛季,他屡屡在首轮出局,成绩之差让人震惊。在上个赛季,丁俊晖的表现已经有所回暖,世锦赛也历史性杀进了决赛,可是丁俊晖依然无法打破自己的冠军荒。虽然在亚巡赛中有所斩获,但毕竟赛事属于小型排名赛,冠军不会计入球手职业生涯排名赛的冠军数量。而刚刚夺冠的6红球世锦赛也属于邀请赛,奖金并不计入排名。

随着在上海大师赛决赛中复仇塞尔比,丁俊晖终于结束了自己长达29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这也是丁俊晖个人排名赛的第十二冠,他也追平了罗伯逊排名80后球手排名赛冠军数量的榜首。经历过单赛季五冠的辉煌,也经历了两次极长的冠军荒,对于丁俊晖来说,后面的排名赛,他可以完全卸下身上的包袱,向着自己更多的排名赛冠军而努力。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怎看丁俊晖再夺上海大师赛冠军?(必选)*

丁俊晖连续问鼎状态正佳
首轮差点出局纯属侥幸
塞尔比难敌丁俊晖攻势
丁俊晖打破上海赛9年魔咒
小比赛无所谓还得看世锦赛表现

(韦雨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