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央视:谢谢丁俊晖带来太多惊喜 相信他终能登巅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2016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展开决赛第4阶段争夺,前三个阶段结束丁俊晖暂时以11-14落后塞尔比。央视评论员姜毅和解说嘉宾徐鑫健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第26局比赛,两人都有失误,最终塞尔比104-0拿下,以15-11领先。徐鑫健点评:“这局一上来,感觉丁俊晖还没有全神贯注进入状态,总体感觉对这局的求胜欲不太强。”第27局,塞尔比27-0领先时长台进攻没有打进,丁俊晖把握机会,将比分追至20-28。姜毅坦言:“塞尔比应该很累,半决赛和傅家俊缠斗后才拿下比赛。不过,丁俊晖更累,他还打了3轮资格赛。”丁俊晖60-54领先时,姜毅感叹:“现在还是塞尔比更加在状态!”最终塞尔比一杆清台,以67-60拿下这一局,大比分16-11领先。

第28局比赛,丁俊晖14-0领先时,没有太多机会,两人展开防守大战。不过塞尔比防守出现漏洞,丁俊晖上手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87-0扳回一局,将比分追至12-16。第29局,两人一上来便展开防守拉锯战,塞尔比在防守时留下机会。丁俊晖上手后虽屡屡遭遇险境,但都拼了出来,以108-0再扳一局,将比分追至12-16。

第30局一上来塞尔比防守便出现失误,姜毅表示:“塞尔比在马上拿到赛点的情况下,心态还是发生了变化。现在丁俊晖要做的就是尽量封住左边的线路,给对手的防守制造困难。”丁俊晖上手后没有给对手机会,以103-0拿下,将比分追至14-16。姜毅表示:“可能塞尔比看到丁俊晖状态这么好,又要拿出杀手锏了,应该会开始控制节奏。”

关键的第31局开始,徐鑫健点评:“现在感觉丁俊晖不像刚上来那么手紧,有些打开了,还是很顺的。”丁俊晖7-6领先时,双方展开防守拉锯战。丁俊晖7-23落后时,没有抓住机会进攻底库红球失误。徐鑫健表示:“决赛打到这个阶段,两人的心态多少发生变化。”随后塞尔比上手,不过在43-7领先时,双方连续防守,几经波折后丁俊晖防守出现漏洞,以59-11终于拿下五十多分钟拉锯战,17-14拿到赛点。第32局比赛,塞尔比在60-27领先时,姜毅点评:“塞尔比和傅家俊在当上奶爸后,他们都表示要努力为孩子挣奶粉钱。”最终,塞尔比60-27拿下比赛,以大比分18-14第二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赛后,姜毅点评:“丁俊晖也是创造了很多记录,品尝了许多复杂的滋味,谢谢他给我们带来了太多快乐和惊喜。我们不应该过多的苛责丁俊晖,反而应该祝贺他站在了新的高度。他成为站在克鲁斯堡剧院的第一个亚洲人,现在丁俊晖只有29岁,相信他未来还将到达新的巅峰。”

(空山鸟语)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您怎么看丁俊晖无缘世锦赛冠军(必选)*

创造历史已经很好了
加油,下次再来
遗憾,很好的一次机会
实力还是不够夺冠
各方面因素都有点
2.

您认为丁俊晖何时能拿世锦赛冠军(必选)*

很快,或许下届
可能还需3-5年
很难,不怎么看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