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反扑未果14-18不敌塞尔比 无缘世锦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的比赛全部结束,经历了32局激战后丁俊晖14-18不敌塞尔比,遗憾无缘本届世锦赛冠军,塞尔比继2014年后再次夺冠,成为第六位获得过两次以上世锦赛冠军的球员。丁俊晖在本次世锦赛上打出了15次单杆过百仅次于皇帝亨德利的16杆,并创造了亚洲人首进决赛等多个历史第一,尽管没能夺冠,虽败犹荣。

丁俊晖与塞尔比在前三个阶段打成11-14,丁俊晖落后三局,决赛的最后阶段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开始。第二十六局,丁俊晖进攻红球底袋不进,红球跟随母球反弹到顶案区漏机会,塞尔比打进红球顶袋上手,得到57分后母球与红球堆上方红球形成贴球,在顾忌之下塞尔比进攻红球中袋略厚中断得分,随后丁俊晖拼红球底袋不进漏机会,塞尔比再次上手以103-0将比分扩大到15-11。

第二十七局经过两回合防守塞尔比将母球防到黄球旁边,只留了在球台右侧的一颗半贴库的红球可以打到,丁俊晖进攻这颗红球偏出给对手留下了中台机会,塞尔比随即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27分后转入防守,丁俊晖在一次解球失误送出4分后第二次解球获得上佳效果,塞尔比强攻失误后将大好局面交到对手手上,丁俊晖上手取得60-31领先,之后的防守中塞尔比通过一杆翻袋再次上手单杆清台以67-60再赢一局,比分来到16-11。

第二十八局开球后塞尔比选择母球沉底防守,丁俊晖大胆的薄进高难度红球中袋上手,得到14分后K红球堆未获好机会,遂转入防守,塞尔比经过近三分钟的长考选择将母球推一库后轻贴球堆,不料漏出了红球中袋机会,丁俊晖打进红球顺利叫到粉球位再次上手以87-0追回一局,将比分改写成12-16。

第二十九局开球后丁俊晖果断进攻红球底袋得手后打黄球不进,两人继续较量防守,之后丁俊晖两次上手取得38-0领先,塞尔比急于拿下比赛再次犯错令丁俊晖再上手单杆70分将比分追至13-16。短暂休息后第三十局开始,几回合防守后丁俊晖打进远台红球率先上手,随后单杆103分赢下该局,将比分追至14-16,比分差距又一次缩小到了两局。

第三十一局塞尔比在被连追三局之后更加谨慎,经过多回合的防守战后塞尔比一杆连攻带守的击打打进一颗组合球,之后利用黄球做了一杆高质量的斯诺克,尽管丁俊晖顺利解到了红球,但失去了防守的主动权,在两杆以后漏出了红球底袋机会给对手,不料塞尔比却将简单的红球底袋打丢并留下红球中袋机会,丁俊晖上手拿下7分,然而之后打丢蓝球底袋将球权又交还给了对手,塞尔比仅得6分就错失边库黑球,双方再陷防守鏖战,期间丁俊晖本有机会上手,但多次失误频送机会令对手几次上手取得50-7领先,在球型复杂的局面下丁俊晖渐渐处于下风,塞尔比收掉最后三颗红球以59-11赢下关键的一局,拿到赛点。

第三十二局,丁俊晖打红球堆左侧防守时略薄导致母球从顶库弹起过多漏出中台红球底袋机会,塞尔比打进红球上手后利用打蓝球的机会炸散红球堆,随后单杆74分赢下最后一局将比分定格在18-14,赢下决赛,获得了本届世锦赛冠军。(曳影)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您怎么看丁俊晖无缘世锦赛冠军(必选)*

创造历史已经很好了
加油,下次再来
遗憾,很好的一次机会
实力还是不够夺冠
各方面因素都有点
2.

您认为丁俊晖何时能拿世锦赛冠军(必选)*

很快,或许下届
可能还需3-5年
很难,不怎么看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