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为自己感到自豪 直到最后一刻仍在战斗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谢菲尔德5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从0:6落后追到10:11,再从11:16扳成14:16,但比分最终停留在14:18。首次闯入决赛的丁俊晖不敌世界头号选手塞尔比,未能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举起冠军奖杯。

经过两天四个阶段的激战,29岁的丁俊晖虽败犹荣:他重新书写了斯诺克运动的历史:他成为第一位闯入世锦赛决赛的亚洲选手。他还在半决赛中轰出7个单杆过百,打破了奥沙利文和塞尔比各自保持的世界纪录。

 “我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自豪。”丁俊晖赛后告诉记者,“尽管经过了开局0:6的落后,但我直到最后一刻仍然在战斗,仍然有机会取得胜利。我想国内的球迷也不应该感到失望。”

他说,经过这次决赛的磨练,他已经变得更加成熟,“在将来的比赛中,我会一直想起今天的比赛,保持战斗的心态,争取赢得更多的胜利”。

闯入决赛标志着丁俊晖已经走出长达一年多的状态低谷。从世界排名第一到跌落至赛前的第17位,他经过3轮预选赛的厮杀才进入正赛。但正是经过这一年的艰苦经历,他的人生和职业生涯才达到了新的境界。

当然,丁俊晖闯入世锦赛决赛,最大的受益者还是斯诺克这项仍然由英国选手统治的运动。统计表明,尽管比赛大部分时间在北京时间凌晨举行,但收视率一直高居首位。如何利用丁俊晖的成功更好地在中国推广这项运动,如何帮助中国球员争取更多的权利,如何扩大中国在斯诺克运动中的话语权,是中国台协和国内相关赛事主办者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丁俊晖在决赛开局不利,一度以0:6落后,但之后他绝地反击,到前一天晚上第二阶段结束后,他追成7:10。当天进入第三阶段后,丁俊晖上半时发挥出色,赢得4局中的3局,将比分追成10:11。经过短暂的休息后,丁俊晖失误增多,塞尔比回敬一个3:1,将优势扩大为14:11。

晚上第四阶段开始后,塞尔比连下两局,距冠军再近一步,16:11,但是丁俊晖危机时刻突然找回手感,接连三局没让塞尔比得到一分,将差距缩小为14:16。第31局,两人面对机会都接连失误,经过50分钟的缠斗之后,塞尔比凭借几个关键球得分,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17:14拿到赛点。他之后再没给丁俊晖得分机会,轻松拿下这局锁定冠军,结束了这场35局18胜的较量。

丁俊晖说:“决赛刚开始连输6局还是因为紧张,之后我反倒平静下来,告诉自己即使输了也一定要拿下一局。从预选赛开始,我已经打了8场比赛,中间非常疲惫,我一直咬牙坚持。希望下次打入决赛时,获胜的是我。”

这是33岁的塞尔比继2014年之后第二次在这里赢得冠军,他也获得了33万英镑(约合312万元人民币)的奖金。丁俊晖的奖金总额也达到13万7500英镑( 约合130万元人民币),他的排名也将重返世界前十。(完)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您怎么看丁俊晖无缘世锦赛冠军(必选)*

创造历史已经很好了
加油,下次再来
遗憾,很好的一次机会
实力还是不够夺冠
各方面因素都有点
2.

您认为丁俊晖何时能拿世锦赛冠军(必选)*

很快,或许下届
可能还需3-5年
很难,不怎么看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