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轰7杆破百创纪录 17-11首进世锦赛决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丁俊晖首进世锦赛决赛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丁俊晖不负众望17-11战胜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生涯首次进入世锦赛决赛,同时7次单杆破百打破了世锦赛纪录。这也是历史上首次有中国选手进入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丁俊晖将与傅家俊和塞尔比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33局17胜的比赛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丁俊晖状态神勇轰四杆破百6-2领先第二阶段麦克马努斯反击5-3第三阶段丁俊晖又打出5-3,前三阶段丁俊晖14-10手握4局领先优势。在前三个阶段比赛中,丁俊晖和麦克马努斯联手奉献了9杆破百,打破了单场比赛8次破百的纪录。其中丁俊晖奉献了6次破百,追平了塞尔比、奥沙利文的世锦赛单场破百纪录。

第25局,丁俊晖尝试远台进攻,红球撞了两次袋角后漏出机会,麦克马努斯打进远台红球后母球扎进球堆,下放有一个红球挡住黑球进球线路,马努选择三库解黄球,结果出现重大失误,母球撞到了红球漏出绝佳机会,丁俊晖单杆31分后母球未能叫到蓝球,丁俊晖选择击打绿球底袋过厚,麦克马努斯吃掉1红1黑后炸球出现偏差,被迫一库做沉底防守。丁俊晖长考82秒后选择拼难度很大红球中袋,结果打得略微薄了一点,马努斯做了一杆斯诺克,丁俊晖长考4分钟后三库解到红球,但漏出机会,麦克马努斯只得了17分后出现静电,母球减速后未能叫到蓝球,选择3分进行防守,之后丁俊晖抓住马努斯关键远台失误收完球台剩余5个红球完成超分,15-10。

第26局,丁俊晖远台进攻得手后母球没能叫到合适彩球被迫防守,之后丁俊晖再次上手,连得11分母球不幸落袋,马努斯远台进攻得手做了一杆斯诺克,丁俊晖解球漏出中袋,马努斯连得12分后击打红球中袋过厚,丁俊晖远台进攻得手只得15分后击打难度较大红球中袋失误,迈克马努斯单杆37分完成超分,丁俊晖射进绿球后 使用棕球做了一杆斯诺克,马努斯不仅解球成功,还反做斯诺克,丁俊晖射进棕球后想做斯诺克,不了蓝5以外进了底袋,麦克马努斯将粉球打到袋口附近,丁俊晖打出粉球后母球跑到黑球后边,迈克马努斯一库未能解到粉球,但之后麦克马努斯射进粉球远台,11-15。

第27局,麦克马努斯远台进攻得手,但击打简单黑球错误,丁俊晖打出本场比赛第7杆破百(128分)取得赛点。第28局丁俊晖远距离大角度切进红球底袋,连得41分后击打中袋红球失误,麦克马努斯切红球底袋过厚,丁俊晖只得7分反薄黑球失误,面临麦克马努斯吃掉1红黑后大角度反切红球失误,丁俊晖上手完成超分,最终17-11击败迈克马努斯率先挺进决赛,丁俊晖决赛对手将是傅家俊与塞尔比之间的胜者。(韩悦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