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对手爆发丁俊晖被连追4局 暂9-7悬念陡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半决赛第二阶段开战,在本时段的比赛结束后丁俊晖以9-7领先对手阿兰-麦克马努斯,前四局丁俊晖3-1,丁俊晖和麦克马努斯各有一次单杆破百,短暂休息后麦克马努斯连追四局并又打出两次120+的高分,展现了极高的竞技水平。

丁俊晖与麦克马努斯的比赛在当地时间上午十点开始,双方第一阶段战成6-2,丁俊晖手感火热在前八局比赛中打出四次单杆过百领先4局,第二阶段的比赛同样要打满八局。第九局麦克马努斯开球后母球跑回的过程中撞到蓝球停在了中台,留下右侧红球底袋机会,丁俊晖毫不犹豫的中力推进红球母球K开黑球旁的另一颗红球停住,顺利叫到黑球位,随后单杆138分清台,将比分扩大到7-2。第十局丁俊晖开球后麦克马努斯选择母球沉底防守,丁俊晖轻推右侧红球入中袋母球一库叫到黑球位开始上手,可惜在得到16分后进攻红球略厚,得分中断,在之后的防守中丁俊晖进攻大角度红球中袋偏出留下绝佳机会给对手,麦克马努斯上手单杆107分回敬一局,比分来到7-3。

第十一局开球后丁俊晖推进远台红球底袋母球撞到黑球没有叫到彩球,丁俊晖选择解低分彩球失误没有碰到球并且留给了对手自由球的机会,麦克马努斯上手取得43:1领先后进攻贴库红球底袋失误,随后丁俊晖薄进大角度红球中袋上手单杆清台以91:43将比分改写成8-3。第十二局麦克马努斯打进一颗组合球后将母球推到咖啡球后面做防守,丁俊晖将母球一库贴住红球堆化解了险情,之后的防守中丁俊晖逐渐占据主动,麦克马努斯被迫将红球堆撞散后丁俊晖打进远台红球可惜母球摔袋,随后麦克马努斯拼远台红球不进漏机会,丁俊晖上手单杆97分再赢一局,以9-3的比分进入到局间休息。

短暂的休息后第十三局开始,麦克马努斯先得8分后选择防守,丁俊晖打红球薄边过薄母球冲进红球堆漏球,麦克马努斯再次上手取得31:0领先,随后的一杆轻推红球中袋不进给了对手上手机会,丁俊晖将红球薄入中袋但是用力略大,导致黑球角度过大,结果丁俊晖进攻黑球不进停在了袋口,将大好局面交还给对手,麦克马努斯完成超分以70:1追回一局,比分变成4-9。第十四局丁俊晖防守中击球过薄导致母球跑回的路线上撞到边库红球停在了中台,麦克马努斯打进红球顶袋上手单杆134分清台胜出再追一局,最后一颗黑球麦克马努斯表演了一杆精彩的黑球翻4库入底袋,比分被拉近至5-9。

第十五局麦克马努斯开球后留下一颗长台红球,丁俊晖果断进攻没有打进好在没留机会,麦克马努斯防一杆后丁俊晖拼进红球,随后利用绿球做了一杆斯诺克,麦克马努斯连续尝试6次才解到球,之后的防守中麦克马努斯连攻带守的一杆薄进一颗红球,随即利用黄球做斯诺克,丁俊晖连解两次没有碰到球,第三次解球虽然解到球但是漏了红球顶袋机会,麦克马努斯打进红球上手取得64:20领先后打底库红球底袋不进停在袋口,丁俊晖上手清光红球追成59:64,清彩球阶段麦克马努斯利用黑球做了杆斯诺克,丁俊晖解球漏机会,麦克马努斯以87:63赢下该局,继续拉近比分到6-9。

第十六局经过多回合的防守较量,麦克马努斯一杆远台低杆打进红球右侧底袋上手,之后麦克马努斯准度和走位俱佳,逐渐简化局面连续得分单杆拿下125分再次追进比分,连追4局以7-9结束双方第二阶段比赛,两人的第三阶段将在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两点开始。(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