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半决赛丁俊晖轰四杆破百 暂6-2麦克马努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8日,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半决赛开战,在第一场比赛中中国球员丁俊晖手感火热,以6-2领先苏格兰老将阿兰-麦克马努斯,在八局比赛中,丁俊晖火力全开,打出4次单杆破百,全面压制了对手的发挥。

首场半决赛由丁俊晖对阵麦克马努斯,丁俊晖在上一轮13-3横扫威廉姆斯晋级,而麦克马努斯则是13-11艰难逆转取胜希金斯杀进四强。两人历史交手4次,丁俊晖3胜1负占据优势,在世锦赛上双方有过1次碰面,在2013年的世锦赛首轮丁俊晖10-5战胜了对手,本次相遇是双方在世锦赛上的第二次对决。

半决赛采用33局17胜制,分4个阶段进行,当地时间中午1点开始的是双方第一阶段的比赛。第一局双方比较谨慎,几回合防守后麦克马努斯尝试连攻带守,不过击打红球位置过厚,母球没有跑回顶案区而是停在了中台漏出机会,丁俊晖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13分时叫黑球位失误,改打蓝球底袋偏出后双方再次转入防守,其间丁俊晖通过一杆组合球再次上手单杆100分拿下首局。

第二局防守中丁俊晖击球过厚将母球停在了中台,麦克马努斯尝试进攻红球底袋没进,丁俊晖打进大角度红球中袋上手,得到34分后进攻红球底袋偏出留下机会,麦克马努斯上手得到8分后失误将球权交回,丁俊晖单杆84分再下一城,比分来到2-0。第三局丁俊晖防守中漏了一个可以连攻带守的红球,麦克马努斯进攻这颗红球底袋,红球晃袋不进留在了袋口,丁俊晖打进红球后通过击打咖啡球母球将红球堆炸散,局面瞬间明朗,随后丁俊晖131分清台将比分扩大到3-0。

第四局丁俊晖防守漏红球中袋机会,麦克马努斯没有打进,丁俊晖随后打进红球顶袋上手,在取得45分后进攻中断,留下大好局面给对手,麦克马努斯却只拿到31分就进攻红球中袋失误将局面奉还,丁俊晖清台以107:31将比分带到4-0,,进入局间休息。回来后第五局开始,麦克马努斯做了杆高质量防守后丁俊晖连续两杆没能打到球,在第三杆必须打到球否则被判负的压力下,丁俊晖坚决进攻难度极大的远台红球底袋得手,随后单杆100分赢下了该局,比分已经被拉大到了5-0。

第六局,丁俊晖打丢袋口附近的远台红球后麦克马努斯拼进红球顶袋叫到黑球位开始上手,在拿到36分之后进攻黑球顺带炸红球堆没有留下继续进攻的机会转入防守,随后丁俊晖打进红球中袋后利用咖啡球做斯诺克没有贴死,漏红球中袋机会,麦克马努斯再次上手以72:1完成超分,丁俊晖尝试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失败,麦克马努斯拿下了本场比赛的首局胜利,比分来到5-1。

第七局双方多个回合的防守后将三颗红球防到了顶案区,丁俊晖的一杆失误漏了右侧顶袋口附近的红球机会,马克马努斯打进红球上手后反复利用低分彩球调整母球走位,得到15分后进攻红球中袋出现简单失误,随后的防守中丁俊晖两次失误送机会,麦克马努斯以74:8将比分追至2-5。第八局开球后麦克马努斯连攻带守的一杆母球撞到红球没有跑回顶案区,丁俊晖打进红球中袋上手单杆128分取胜,以6-2的较大领先优势结束了双方第一阶段比赛,两人第二阶段将在29日下午5点开始。(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