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特鲁姆普称对“恐奥症”免疫 呼吁加快打球速度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今斯诺克台坛,不少球员都有“奥沙利文恐惧症”。不过特鲁姆普宣称自己是个例外,对“恐奥症”具有免疫力。今年夏天,两位快节奏选手之间将展开限时30秒的“火箭”对决系列赛。特鲁姆普表示,30秒已经够长,自己将向10秒靠拢,特鲁姆普还呼吁其他球员也加快打球速度。

回顾上个月的大师赛,长达八个月没有参赛的奥沙利文刚一亮相便不同凡响,除了首轮仅以6-5的微弱优势战胜马克-威廉姆斯,接下来各轮他都赢得颇为轻松,其中包括击败状态同样不俗的对手如塞尔比等等。决赛中,火箭10-1横扫霍金斯,更是创下大师赛决赛分差之最。即将开打的威尔士公开赛,及两个月之后的重头戏世锦赛,已满40岁的奥沙利文仍被视为最大热门。参赛人员当中,特鲁姆普将是奥沙利文的主要挑战者之一。

特鲁姆普宣称自己没有“恐奥症”,这并不是没有根据。之前双方交手15次,特鲁姆普7胜8负差距不大。“对许多球员来说,罗尼(奥沙利文)身上仍有令人害怕的东西,大师赛决赛你就看得出来,那场比赛他10-1击败了霍金斯。”

“很多球员一碰上罗尼就不会打了,即使他打得也不好,但他们在那样的比赛总打得糟糕。”特鲁姆普认为,几乎每个球员和奥沙利文打的时候都有点犯怵,这是其他球员不能比的,“现在,那是他的最大资本,”特鲁姆普评论道。

“幸运的是,我不会出现那样的情况,我的生涯早期经常击败他,那对我有很大帮助,有的职业球员要么从来没有战胜过他,要么已经10年没赢过他了。”

今年夏天,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将在英格兰、爱尔兰以及北爱尔兰打一系列表演赛,比赛采用30秒限时出杆制。这是一场“火箭”之战。众所周知,两人即便不是当今斯诺克台坛最快的球员,也属于最快者之一。

“我想30秒时间已经够多了,也许对我们来说还太长。我们都习惯在20秒内出杆,”特鲁姆普认为这对自己不是问题,同样,他也希望其他球员能加快速度,最好控制在23秒至25秒之间,“如果你打得快点,就会打得更好——看看尼尔-罗伯逊吧。”

特鲁姆普表示自己在限定时间内随时都可以出杆:“瞧瞧罗尼,他只会做得更好,希望我们能做到20秒,甚至10秒的出杆速度。” (莫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