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英锦赛肖国栋1-6止步次轮 罗伯逊两破百晋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晨,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第二轮比赛全部结束。肖国栋状态欠佳,1-6不敌琼斯,无缘32强,至此,中国军团仅存傅家俊、梁文博和李行三人。罗伯逊两度破百,6-2大胜梅塔,携手马奎尔晋级,后者6-0横扫柯普。

当天,中国军团仅肖国栋一人作战。肖国栋在首轮赢得颇为艰难,5-3拿到赛点连丢两局,被泰国选手桑坎姆逼至决胜局后方艰难获胜,已显不妙的苗头。次轮对手詹米-琼斯的年龄和排名与其都非常接近,生涯成绩也不相上下。然而本场比赛,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重庆小伙迟迟未能进入角色,最终败下阵来。

双方的较量肖国栋丢掉头局后在第2局单杆51分将比分扳平,然而这成了他在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出彩。琼斯单杆111分重新领先。之后琼斯不断扩大优势,期间第6局他再添单杆96分,最终肖国栋1-6大比分告负,止步64强。至此第二轮结束,中国军团仅存傅家俊、梁文博和李行三人。

3号种子罗伯逊的对手是赛会第62号选手、来自印度的梅塔。本场比赛罗伯逊全面占优,澳洲机器先后完成单杆51分,114分,51分和,93分和120分,最终罗伯逊以6-2获胜,顺利入围32强。接下来,罗伯逊的对手是泰国选手塔猜亚,后者6-5险胜奥布莱恩。

14号种子马奎尔在首轮被状态回勇的传奇老将吉米-怀特逼至决胜局。要不是决胜局一颗运气球帮忙,他极有可能加入到一轮游种子的行列中。

次轮对手柯普在首轮也是以6-5险胜过关,给他制造难题的是黑人球手麦克劳德。生涯最好的时期,柯普曾以其犀利的球风为自己赢得“散弹枪”封号。但如今战绩不佳,已跌出排名70开外。双方的较量马奎尔很好地控制了节奏,避免了摔跟头。马奎尔单杆60分拔得头筹。接下来三局柯普迟迟找不到手感,一共仅得23分,马奎尔零敲碎打再下三城,比分4-0。第5局,柯普努力调整,但效果不佳,本局散弹枪磕磕绊绊拿下50分,被马奎尔以单杆63分打回原形,柯普0-5落后,马奎尔获得赛点。比赛至此已无多少悬念,最终马奎尔单杆89分完成最后一击,这样马奎尔以6-0横扫柯普,强势挺进32强。接下来,马奎尔将与马克-戴维斯一展高下。

威尔士的麦吉尔与比利时的布雷切尔则将上演一场青春之战。两位90后都被视为台坛新秀。值得一提的是,首轮,麦吉尔轰出三杆120+,其中包括一杆142分。然而本场比赛两人的连续进攻均不如意,最终布雷切尔6-4获胜,闯入32强迎战芬兰老将胡尔,后者6-3淘汰7号种子霍金斯。

此外,大卫-格雷斯6-2轻取米尔金斯,为明年4月的蜜月再添一笔不菲的奖金,接下来格雷斯将对阵利索夫斯基。(莫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