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傅家俊:很难预测丁俊晖特鲁姆普 小特防守更危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7日,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继续进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8-13不敌特鲁姆普,无缘8强会师丁俊晖。赛后总结比赛,傅家俊对自己的失误还是有些失望,丁特之战,很难预测胜负,相对而言特鲁姆普稍占优势,但丁俊晖有自己办法和心得。

傅家俊三个阶段整体而言打得不错,但是关键的失误让他还是比分一直处于落后状态,第一阶段3-5落后,第二阶段6-10落后,第三阶段一度追至8-12,但最后一局被特鲁姆普清台破百终结。

总结全场比赛,傅家俊对自己第一阶段的表现有些失望,“1-4落后的情况下,我在之后关键几局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失误,而特鲁姆普也抓住了我的失误,继续扩大比分。如果把握了关键几局,比分会追近,没能拿下关键局,还是有些失望。”

随着傅家俊的出局,8强中国内战希望也就破灭,丁俊晖和特鲁姆普重逢,再度上演4年前半决赛一幕。如何展望这场备受关注的丁特大战呢?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这是两位顶尖运动员之间的对决,实力非常接近,所以很难去预测他们的结果。”傅家俊说,“看起来特鲁姆普比较危险,他的进攻非常好,但他现在做得更好的是防守,这一点可能现在大家都没有注意到,绝对是顶尖级别的防守。但丁俊晖也有自己的办法,最近打他也有赢的经历,所以还是蛮有心得的。如果非要去分出胜负,我觉得特鲁姆普可能会稍占优势,但依然会非常接近。”

从世锦赛前两轮比赛来看,丁俊晖经常在场上面带微笑,非常放松,傅家俊是否看好他能够夺冠呢?

“非常高兴看到他在比赛中很放松,之前我们也看到他在落后的情况下依然面带微笑,这些变化确实让他变了,他也做得越来越好,非常欣慰他能在克鲁斯堡放松作战。对于他来说,很紧张的时候,用一个放松的心情心态去面对,这一点非常好。”傅家俊说。

就在世锦赛进行期间,女子世锦赛也结束了争夺,来自中国香港的吴安仪连续力克包括十届世锦赛冠军瑞尼-埃文斯在内的高手,最终首夺冠军。包括吴安仪在内的众多女子选手,他们是否应该获得与男子同场竞技的机会呢?

“女子和男子有很大的差距,需要和高手交流锻炼,希望吴安仪也能和瑞尼-埃文斯一样有机会参与到男子比赛中。”傅家俊说。

最后问及这届世锦赛最看好谁?傅家俊直言看好罗伯逊和奥沙利文,他们俩状态正佳,是冠军最有力争夺者。(小嘟 发自克鲁斯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