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赛看点:丁俊晖卫冕冲首胜 火箭退赛还能看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5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定于北京时间3月30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开杆。丁俊晖将在首轮迎战之前十战全胜的超级福将坎贝尔,其今年一场未胜的尴尬历史有望就此结束。而去年屈居亚军的罗伯逊若成功翻身,将以排名赛11冠追平丁俊晖。火箭临阵脱逃,塞尔比与墨菲坐镇下半区,两位80一代大满贯得主极有可能为下半区的决赛门票一决高下。此外,阔步归来的75双雄和始登最高台的90后先锋也将为本届中国赛增添巨大变量。

丁俊晖冲今年首胜 世锦赛前最后预热机会

去年,丁俊晖打进决赛力克罗伯逊,单赛季第五次称雄大型排名赛,追平亨德利在23年前创下的最高纪录。但本赛季丁俊晖霸气尽失,前四次卫冕之旅均黯然收场,其他各项赛事也都好不到哪儿去。尤其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今年前六站大型赛事,他全部交了白卷,罕见地惨遭六连败。

历次大赛总看点中,丁俊晖的首轮对手都在被忽略的范畴。然而眼下,却不得不加以重点重视,因为本赛季丁俊晖不断创下输球新低,业余替补球员及超低排名选手都曾将其击败。因此,即便此次首轮遇上之前十战全胜的福将、世界排名第55位的苏格兰老将坎贝尔,也不敢言必胜。不过,这确实不失为丁俊晖结束六连败、冲击今年首胜的最好时机。而中国公开赛是本赛季的第10站大型排名赛,也是赛季重头戏——世锦赛之前的最后一站,对丁俊晖来说,如若不在中国赛止住连败,世锦赛前景恐怕也不容乐观。

火箭临阵退赛 塞尔比墨菲坐镇下半区

中国公开赛采用的是先在英国打一轮资格赛的赛制,一个月前,奥沙利文在资格赛上5-1力克布雷切尔,轻松获取了一张正赛门票。然而就在正赛行将揭幕之际,被寄予厚望的奥沙利文却宣布因健康原因退赛,从而连续第三年缺席中国赛。

火箭不能到场,下半区的塞尔比和墨菲一跃成为最大热门。前者勇夺去年世锦赛冠军,并因此荣登大满贯;后者在今年年初的大师赛也问鼎大满贯。墨菲在3/4区,塞尔比位于4/4区,两位80一代大满贯得主如能连续过关,两人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一决高下。

罗伯逊追丁俊晖11冠 特鲁姆普虎视眈眈

在丁俊晖前景未明之际,上半区的罗伯逊和特鲁姆普最为值得期待。去年中国公开赛,罗伯逊打进决赛输给了丁俊晖,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两个月之后的无锡精英赛,罗伯逊勇夺生涯第十个大型排名赛冠军,距离80一代最多的丁俊晖仅差一冠。罗伯逊如能弥补去年遗憾获得冠军,他就将追平丁俊晖。而特鲁姆普也不容小视,本赛季他已先后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以及刚刚结束的大奖赛收获两项大赛冠军,是上半区最强有力的争夺者之一。不过由于特鲁姆普在1/4区,罗伯逊在2/4区,这意味着两人也要连续过关到半决赛才有机会碰上。

75双雄已归来 90后期待再证实力

在火箭缺席的情况下,球迷将一部分目光转向了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好消息是,75双雄在最近几个月里正阔步归来,一个月前的威尔士公开赛,希金斯成功与29个月的冠军荒作别;而刚刚结束的PTC总决赛,威廉姆斯时隔两个半赛季也重返大型赛事决赛,双雄的归来极大弥补了火箭临阵脱逃留下的遗憾。值得一提的是,75双雄与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密集处于1/4区,这意味着四人之间有可能轮番对战。

70一代努力守护越来越少的地盘,90后步履蹒跚登上最高台。尽管来得有点儿晚,但终于还是来了。本月初进行的印度公开赛,出生于91年的威尔士希望之星迈克尔-怀特抓住名将缺席一半的绝好机会,首次品尝到大型排名赛冠军奖杯的美味,成为问鼎大型排名赛的90后第一人。即将开演的中国公开赛,迈克尔-怀特率麦吉尔和利索夫斯基等一众90后先锋出征,给世锦赛前最后一站排名赛增添了巨大变量。(莫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