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心疼闺女! 北京女垒队员父母每天去天津助威

新浪综合

关注

昨天在战胜上海队后,北京女垒的队员和教练们在场地的一隅休息,吃东西。北京女垒的主力投手贾银玲无疑是队友中最幸福的一个。因为她的父亲和母亲那时那刻就陪在她的身边,帮她调整敷在右臂上的冰袋,帮她从队友手中接过来高汤粥……

不多时,怕影响队伍休息,老两口虽然有些依依不舍,但还是起身和女儿道别。“她好几年都不在家过春节。”说到这里,贾银玲的父亲贾宝陆先生有些哽咽,“心里也不是滋味。”

想当初,自己的闺女被海淀队选中,每天放学后去19中接受垒球训练,贾宝陆是家里最支持的那个人。“就是闺女12岁去19中起,我才开始接触垒球。”他说,“因为我挺喜欢垒球运动的,孩子也挺喜欢的,就支持呗。”

而当时贾银玲的妈妈却不太支持,理由也是疼爱孩子。“我感觉特别累,孩子受罪。我看她进门的状态,还要学习呢!每天晚上放学一个人去19中训练,训练回来挺晚,还要写作业,我觉得孩子累,心疼,想干脆别练了。”

但最终母亲没有拗过父亲和孩子,贾银玲不仅练下来了,而且进入北京队,这次是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而且是主力投手。昨天是首场比赛,北京女垒主帅李兵觉得贾银玲还有些紧张,没有完全放开。看到女儿有压力,做父母的自然也替她着急。他们想来看女儿,想尽可能多看女儿几眼,但又害怕她在比赛中看到自己,影响了发挥。昨天老两口坐火车从北京的家里出发,到了天津后打车来到团泊,前前后后用了3个多小时,但真到了场地边,却找了一个最不起眼的角落藏了起来。“怕她看到紧张。”贾银玲的妈妈曹女士说,“我告诉她明天不来了,但我们打算明天还在那个角落看。”

为了能够多和宝贝女儿在一起,贾银玲去东北比赛,他们老两口也跟着去了。这次女儿在打天津全运会,他们也打算每天不怕辛苦地来往于京津之间,一直跟到底。“怎么说呢!”贾宝陆的眼眶有些湿润,“孩子也挺不容易,挺辛苦的。但打好了也给北京争光嘛?”

本版文字(本报天津今晨专电)

记者 袁虹衡 孔宁 李远飞 

陈嘉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