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超级大心脏!张梦雪重压下轰10.9环 连续10枪第1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7日晚,里约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手枪传来捷报。经过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中国小将张梦雪顶住压力,从第11枪开始连续10枪排在第1,最终夺了这块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点击观看张梦雪决赛射落首金gif】

本届奥运会实行的是射击新规,相信前面的比赛都已经感受到了紧张和残酷。前6枪过后张梦雪排在第5,此后接连打出10.2环和10.3环,8枪过后张梦雪来到第1,不过第10枪之后她失去榜首被挤到第2。

就从这里开始,下面的比赛变成了张梦雪的个人表演。第11枪打出10.6环,直接升到第1,接下来的10.3环让她取得了1.2环领先优势。由于是淘汰赛,每一枪都是对运动员心理的巨大考验,难怪解说员直呼“每一枪都像打在心脏上”。

接下来连续几枪张梦雪发挥一般,到了关键的第17枪,张梦雪深呼吸,瞄准,射击,10.9!直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环以上,在只剩3枪的情况下,已经看得见了金牌。越是这时候越容易有想法,好在张梦雪依旧非常镇定,9.9环、10.3环、9.2环,最后稳稳拿到了这枚金牌。张梦雪从第11枪开始,最后10枪一直守住了第1的位置,这在如此残酷的赛制下,需要有多么强的稳定性,多么大的心脏才能做到!

确定夺冠之后,张梦雪只是转过身鞠躬,面露微笑,显然还没有从紧张的氛围中走出来。直到走下射击位,见到狂喜的教练,她才终于放心笑起来,然后奔向看台方向去拥抱总教练王义夫。

恭喜张梦雪!恭喜中国代表团!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