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发布中国拓展计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6年6月24日,上海——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以下简称“俱乐部”)今日在上海波特曼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发布会,宣布其中国拓展计划,为澳式橄榄球在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总裁柯旭先生和首席执行官唐思奇先生出席并主持了活动。此外,俱乐部的中国球员陈少良也出席了发布活动。

俱乐部总裁柯旭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在中国举行发布会。作为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橄榄球俱乐部之一,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拥有150年的历史,是澳大利亚领先的运动俱乐部。 我们感到十分荣幸能够引领澳式橄榄球成为一项令中国观众喜爱的运动。”

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助力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在华发展

在今年4月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访华期间,特恩布尔总理将推广澳式橄榄球列为其访问的议题之一,其中特别提到了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2016年4月14日,在特恩布尔总理的见证下,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与上海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简称“备忘录”)。未来几年,双方将携手举办一系列活动共同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

根据备忘录内容,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将在中国开展以下活动:

  • 2017至2019年期间,俱乐部每年将在中国举办一次官方赛事;
  • 2016至2018年期间,俱乐部每年将在中国进行一次集训。参与集训的人数约90人左右,其中包含教练及约50名球员的球队阵容;
  • 俱乐部将与广东和上海的学校合作;
  • 俱乐部将于今年9月或10月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总决赛期间在中国举办一系列商务活动;
  • 俱乐部每年将为中国高校提供国际奖学金,招募中国球员。

在此次发布会上,上海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桂国杰先生受邀上台从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总裁柯旭先生手中接过了具有象征意义的澳式橄榄球。

在第一次观看完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的现场比赛后,桂国杰先生表示:“我切身感受了现场观众与球员之间的互动。这份参与感让我感到既兴奋又愉快。我从小就是一个运动迷,但已经多年未曾参与过一场完整的比赛了,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的比赛重燃了我的运动热情。”

“我相信中国的运动爱好者们将会接受并爱上澳式橄榄球这项运动。”桂国杰先生补充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