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首次登陆中国大陆地区

中国新闻网

关注

2016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29日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开幕,揭幕战中国队对阵澳大利亚队。 于坤 摄

2016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29日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开幕,揭幕战中国队对阵澳大利亚队。 于坤 摄

中新网哈尔滨6月29日电(记者史轶夫王舒)2016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29日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开幕,这是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首次登陆中国大陆地区,7个国家的代表队参赛。

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简称U19WC),是由国际美橄联(IFAF)主办的国际A级赛事。此次大赛6月29日开幕,7月10日闭幕。

本次大赛还有一个小插曲,原定揭幕战是由上届冠军美国队对战奥地利队,但由于天气原因,装载奥地利队装备的飞机晚点,所以揭幕战改为中国队对澳大利亚队。根据赛程安排,其他比赛不变,继续进行小组循环赛。

哈尔滨商业大学作为中国国内较早开展美式橄榄球运动的高校,《纽约时报》曾专题报道过该校橄榄球运动开展情况。

“国际美橄联正式授权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本次赛事,这在美式橄榄球发展史上,乃至中国体育历史上都是首次。”赛事组委会主任、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辛宝忠说,哈尔滨商业大学将进一步推动橄榄球运动的发展,在促进中西方文化体育交流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和影响。(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