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NFL超级碗猴年贺岁 大年初一上演“美国春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6年2月3日,上海]北京时间2月8日大年初一上午7:30,当人们沉浸在前一晚的央视春晚之际,有着“美国春晚”之称的NFL超级碗将在旧金山打响。届时,国内将有18家中文媒体全面直播这一世界级顶级体育娱乐盛会,给中国球迷们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大年初一。经过一个赛季的争夺,丹佛野马队与卡罗莱纳黑豹队将在第50届超级碗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舞台上一决胜负,争夺超级碗这一世界最顶级职业体育赛事的冠军。

中国的央视春晚提供了全家人围坐电视机前其乐融融的机会,而超级碗亦是如此。每逢超级碗,绝大多数美国人都会在家中邀亲人、朋友开超级碗派对,共同收看比赛电视转播。和春晚一样,超级碗每年都是美国收视率最高的单集电视节目,在美国的收视人数之高,超过各大体育联盟决赛收视之和,以及奥斯卡颁奖礼、奥运会开幕式和格莱美颁奖礼。

除了有代表美国最高体育竞技水平的美式橄榄球明星齐聚一堂,每年的超级碗表演更是全球娱乐产业都风向标。从迈克尔·杰克逊到凯蒂·佩芮,这些身价亿万的明星都以登上超级碗的舞台为荣。今年,英国“国宝级”摇滚乐团酷玩乐队,美国流行音乐天后碧昂丝将作为中场秀演出嘉宾登上第五十届超级碗的舞台。同时,另一位美国流行音乐天后级人物Lady Gaga将作为开场嘉宾,演唱美国国歌。

过去5年间,平均每年有超过1200万中国球迷收看了超级碗的比赛直播。而今年第50届超级碗恰逢中国农历大年初一,中国大陆地区将有10家电视台及8大新媒体平台全面直播这场比赛,创历年超级碗直播媒体数量之最。球迷们终于可以不用上班,在家尽情享受这场大洋彼岸的“美国春晚”了。

作为美国第一大职业体育联盟的年度总决赛,超级碗的比赛精彩程度可见一斑。32支铁血劲旅、2000名斗士经4个多月的激烈搏杀,最终决出2支球队站上超级碗的舞台。NFL超级碗采取单场决胜制,每支球队以及球队所在的城市都视超级碗冠军为无上荣耀。本届超级碗,丹佛野马队传奇四分卫佩顿·曼宁将带领联盟内排名第一防守组迎战NFL本赛季最大黑马,由有着“超人卡姆”之称的年轻四分卫卡姆·牛顿率领的卡罗莱纳黑豹队。

NFL是在中国的发展速度最为迅猛的体育赛事之一。据CSM (央视索福瑞) 数据统计,2014年底,对NFL和美式橄榄球表示感兴趣的中国受众已经达到1770万,这一数字在5年间增长了10倍。NFL球迷主要集中在中国一、二线城沿海发达城市,其中有大约150万铁杆粉丝。这批球迷大都比较年轻,且有着相对较高的受教育程度和收入水平。

2月8日当天,除了在家收看超级碗,北京、上海两地都将举办NFL超级碗观赛派对。球迷们可以在派对现场通过超级碗比赛直播来切身感受这一被美国人视作非官方节日的盛况。观赛之余,球迷们还可以选择在微博上通过#超级碗50#话题与万千“球友”们互动,更有机会赢取NFL送出的超级碗礼物。

看完中国春晚再看美国超级碗。大年初一,和NFL一起度过一个不一样的猴年第一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