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党毅飞转换痛失好局 韩解说:朴廷桓妙招撼动对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三星杯指导棋时倾盆大雨,顿时有秋高气爽之感,8月30日阳光灿烂,第24届三星杯本赛正式开战,党毅飞痛失好局半目憾负朴廷桓,中国国手们10人晋级16强。韩国解说崔光户二段评价朴廷桓几步好手撼动对手,令人印象深刻。

党毅飞与朴廷桓、陈耀烨与崔精两局在昨晚开幕式的礼堂举行,另外14局比赛在二楼进行,开赛后迟迟不见李钦诚身影。中国棋院刘瑞敏急电过去,李钦诚叹了句“睡过头”后匆匆赶来,迟到6分钟被扣去双倍用时。落子后李钦诚突然想起什么,掏出手机还想像中国惯例放在直播席上,旁边组委会人员接过来揣进兜里,估计一会要放在韩国棋院比赛专用的手机背包里面。虽然被扣用时,不过快枪手李钦诚不负众望第一个结束战斗,151手速胜许家元。

本届三星杯本赛像第24届富士通杯一样不再分阶段进行,而是将以往32强双败淘汰改为单败淘汰“一杆到底”,9月4日三番棋决出冠军,韩国媒体认为此次改制是精简赛程“压缩泡沫”。三星火灾保险公司社长崔英武贺辞中也提到,“从今年起”三星杯本赛改为连续进行让精彩比赛一气呵成,看来至少明年还会办第25届吧。

党毅飞与朴廷桓战绩大致1胜4负,昨晚抽签后韩国女记者感叹朴廷桓太可怜,不知是否想起了农心杯党毅飞绝地反击那一胜。本局党毅飞与朴廷桓落子如飞,如今大家都在背AI开局吧。各自点三三后,朴廷桓从下方动出分断白棋挑起激战,党毅飞果断反击,乱战丝毫不落下风。

焦点对局在韩国围棋TV直播,两个机位全程对着朴廷桓与党毅飞,刚好旁边陈耀烨起身过来围观挡住了镜头,电视机上陈耀烨的后背挡得严严实实,韩国记者们连忙围上前抢拍。

作为围甲队友,本赛季朴廷桓与党毅飞同为10胜5负,力助成都懿锦控股队夺得常规赛第4名,将在季后赛迎战江苏与民生队之间的胜者。8月等级分党毅飞排名中国26,朴廷桓位列韩国第2名。

双方对形势判断似乎不太一样,朴廷桓相比实利更看重中央潜力。但是白在右路有打劫手段。观战室里韩国国家队全部出动,座无虚席,朴正祥、元晟溱、陈时映、朴承华等都认为黑不太好。朴廷桓右下留有劫争隐患很难受。党毅飞不必马上动手,可远远瞄着,空投上方黑阵。

三星大田研修院被绿树环绕,一圈三层小楼环绕草坪,旁边足球篮球场有不少韩国国家队棋手团练,不过今早格外热闹,大楼里出现了众多三星公司实习员工,唯一的食堂挤满了人。不过三星杯没有午休,国手们奋战中可以点心充饥。

朴廷桓试图封锁,但黑棋不敢用强分断白棋,党毅飞落子前碰了一下棋盘,电视机镜头中双面凸棋子乱晃,引得韩国记者笑叫地震了,白棋灵活治孤扬长而去,顺风满帆。但白优势非常有限,打入左路令局势混沌,朴廷桓专注到了最后,感觉党毅飞读秒中有些动摇,大转换的结果是朴廷桓开始逆转,最终官子发挥更胜一筹半目险胜。

申真谞等来到研究室和国家队一起观战。赵善津也和日本队的柳时熏等一起复盘。柳时熏带的相框ipad十分拉风,薄薄ipad从大木相框侧面缝隙插入,成为研究室亮点。

崔光户二段回顾本局表示,朴廷桓右下一役黑6子被吃,党毅飞威胁右下黑角生死确立领先,接着空投上方模样,黑苦战中123靠出奇招,但白巧妙治孤成功突围。接着黑157死守左下,党毅飞似乎有些迷失方向,朴廷桓177是撼动对手的绝佳招数。党毅飞可能进入读秒,来不及判断清楚就冒然选择了转换,回过头看是败因。逆境中朴廷桓几步好手动摇对手令人印象深刻。中国10人韩国6人晋级16强,稍后继续抽签,北京时间明日10时鏖战,敬请关注。

赛后抽签,辜梓豪抽到徐奉洙,引得中国棋手一片啧啧声,不知是否羡慕嫉妒恨。16强棋手集体合影留念,由于一排站不下要分为两排,早早站在后面的海拔稍低的金志锡被韩国棋院朴升哲点名,在一片笑声中好不情愿一脸苦笑挤出来站在了前排。

(李新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