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三星杯柯洁胜李映九晋级 16强中国10人韩国6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8月30日,第24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战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战罢。最终,焦点战柯洁执黑127手中盘战胜李映九,携手陈耀烨、辜梓豪、唐韦星等晋级16强。党毅飞半目惜败朴廷桓,遗憾止步。三位日本棋手及女棋手全部出局。本轮10场中韩对决,中国棋手4胜6负。16强中中国棋手10人,韩国棋手6人。

32强战中国17位棋手出战,本轮上演10场中韩对决,焦点战柯洁执黑对阵李映九,在下边的战斗黑棋就占据了主动,并逐渐扩大优势,最终仅3个半小时就轻松击败李映九;此外,杨鼎新、辜梓豪分别战胜卞相壹、许映皓,顺利晋级16强。此外,党毅飞执白以半目惜败朴廷桓,张涛、曹晓阳、韩一洲分别负于金志锡、申旻埈、姜东润,遗憾出局。

中日对决,焦点战唐韦星执白中盘战胜日本围棋第一人井山裕太,另外两场陶欣然、李钦诚分别战胜赵善津、许家元,三位日本棋手一轮游,全部出局。

此外,三场性别大战,陈耀烨战胜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高星负于韩国男子第一人申真谞,中国台湾美女棋手俞俐均负于廖元赫,三位女棋手全部出局,无缘16强。

和往届比赛相比,本届三星杯比赛在赛制上进行大改革,32强战由原来的双败淘汰制改为单败淘汰制,半决赛的三番棋决赛也改为单败赛制,决赛依旧采用三番棋对决。北京时间8月31日上午10时将继续在韩国展开三星杯16强战对决,具体对阵赛后通过抽签抽出。8强战和半决赛将于9月1日和2日进行,三番棋决赛将于9月4日至6日进行。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约合174万人民币)。

32强战详细赛果如下:

柯洁(中) 胜 李映九(韩)

党毅飞(中) 负 朴廷桓(韩)

陈耀烨(中) 胜 崔精(韩)

张涛(中) 负 金志锡(韩)

曹潇阳 (中)负 申旻埈(韩)

韩一洲 (中)负 姜东润(韩)

杨鼎新(中) 胜 卞相壹(韩)

郭信驿(中) 负 徐奉洙(韩)

辜梓豪 (中)胜 许映皓(韩)

高星(中) 负 申真谞(韩)

廖元赫(中) 胜 俞俐均(中国台湾)

唐韦星 (中)胜 井山裕太(日)

陶欣然(中) 胜 赵善津(日)

李钦诚 (中)胜 许家元(日)

黄云嵩(中) 胜 唐吉(法Tanguy LeCalve)

谢尔豪(中) 胜 赵晨宇(中)

历届冠军名录:

(麋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