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棋迷:徐奉洙了不起崔精惋惜 16强战是个坎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30日,在大田举行的2019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战中,6名韩国棋手杀进了16强。如果和日本、中国台湾相比,韩国人的表现确实相当不错。因为,日本、中国台湾棋手已经全军覆灭了。韩国方面传来的消息是,他们对这一战果相当满意。

在本轮的对局中,韩国排名第一位的申真谞、排名第二位的朴廷桓分别战胜了中国的高星和党毅飞。此外,金志锡战胜张涛、申旻埈战胜曹潇阳、姜东润战胜韩一洲,老将徐奉洙也战胜了中国的郭信驿。

对局结束后,韩国网民的议论大致集中在三个问题上。

一是,对第二轮比赛的担心。

网民“tjddyd09”说,“从对阵表来看,姜东润最为幸运。他的对手唐韦星最近状态相当不好,已经落至第33位。但是朴廷桓对谢尔豪占不到便宜,申旻埈对李钦诚也很难办。第二轮,恐怕是个坎。”

网民“ajabyu”哀叹,“三星杯,还是中国棋手的天下!”

二是,对徐奉洙九段的赞叹。

首轮比赛中,最让韩国人兴奋的莫过于老将徐奉洙的胜利。作为一名元老组选手,他竟然能够执黑3目半战胜我们的新锐郭信驿!

局后,徐奉洙说,“我利用AI认真准备了本赛,32强战中真就起到了用处。虽然会很难,但是我很想再赢一盘。”

徐奉洙的表现让韩国网民一片欢腾。网民“90年生”说,“徐老师,你真了不起。请您在16强战中再显神通!”

网民“CS1108”说,“徐奉洙老师,加油!16强战中一定要加油!”

三是,对崔精九段的惋惜。

本局,崔精九段面对我们的陈耀烨九段下得相当精彩。由于她在中盘阶段一度还拿到过优势,她的中盘认负更是让韩国人感到难过。

网民“绿树”不无惋惜地说,“崔精九段,你真的很了不起……”

(文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