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林荣强:中国桥牌男队加强配合 奇迹是可以发生的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桥牌奇迹是可以发生的”,这是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北京信远桥牌俱乐部主席林荣强说给记者的一句话,而且语气十分肯定。

正在张家界举行的第21届中国桥牌精英赛上,林荣强率领的北京信远队就是中国老年队的原班人马。而在过去的几年里,他带领中国老年桥牌队从在亚洲默默无闻到屡创佳绩,再到去年站上世界亚军的领奖台,不仅收获了桥牌信心,更赢得了整个桥牌界的深深敬意。然而经过几个月的认真思考,林荣强做出了一个决定:今年9月14日将在武汉举行的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是他带领中国老年队的收官之战,世锦赛后,他本人将在未来的两年里退出高强度的竞技桥牌赛场。

说到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林荣强说,一是自己已经年近70岁,感觉应对高强度的竞技桥牌身体有些吃力,而作为民营企业家自己还想带领企业做些事情。二是在带领中国老年队征战的几年里,他感觉中国老年队夺得世界亚军已经是目前队伍所能达到的最高目标,由于欧美老年桥牌队伍水平很高,中国老年队目前冲击世界冠军几乎没有可能性。综合几个方面的考虑,他决定让自己在桥牌路上先停下来。

对于带着队伍在国际赛场上创造了中国老年桥牌的新历史,林荣强说,通过与中国老年队几年征战的经历和体会使他联想到中国男队,他认为“中国男队如果进一步加强搭档之间的配合和默契,继续提高全队的自信心和齐心协力,在世界大赛上出更好的成绩是可能的,中国奇迹是可以发生的”。

虽然做出了决定,但林荣强坦言,自己对中国老年队还是有些不舍, “好在这支队伍技术成熟,成绩稳定,一旦有人接手,队伍就可以重新组建”。

退出高强度的竞技桥牌,林荣强说,自己并非不参加桥牌比赛,“什么时候我想参加桥牌比赛也会临时组队,也会在比赛中追求好成绩,所不同的是,那时候的心态是好好享受快乐桥牌生活”。(艾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