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LG杯杨鼎新擒申旻埈 携手时越提前包揽冠亚军

新浪体育

关注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11月14日,第23届LG杯世界棋王战半决赛在韩国江陵战罢。中韩焦点战杨鼎新VS申旻埈,最终杨鼎新执白中盘战胜申旻埈。另一局中国棋手内战PK,时越执黑179手中盘战胜范廷钰,这样时越与杨鼎新携手晋级决赛,中国棋手包揽LG杯,实现该项赛事三连霸。第23届LG杯决赛三番棋将在2019年2月11、13和14日打响。

杨鼎新与申旻埈两名中韩新生代棋手展开半决赛对决,颇受瞩目。此前两人未踏进世界大赛决赛,本局意义非凡。申旻埈猜得黑棋先行,两人在棋盘右下方下出点三三的经典变化,随后申旻埈6路大飞扩张右边模样,杨鼎新愤然打入气势十足。不过,本是黑棋稍占主动的局势,申旻埈一手夹欲对白弱子展开缠绕攻击,稍显急躁,杨鼎新在此局部展示出卓绝的大局观,弈出不少和AI一样的下法。实战杨鼎新弃掉右边残子,上方拔吃一子后,抢先对上方黑子发动攻势,一举占优。

中盘阶段,战火延绕到左下方,杨鼎新在下方黑棋的大本营活出一块,并将黑棋刺成一个“大包”,还抢先对黑棋上方发动攻势,顺势封锁中腹,步调顺畅之极。绝境下申旻埈不甘失败四处搅局,杨鼎新则稳稳应对,最终战至192手,白全盘厚实又目数占优,申旻埈无奈投子。

另一局中国棋手内战时越VS范廷钰,两人序盘即在棋盘下方展开激烈劫争,大打出手。时越一边打劫,一边顺势在右边白空中做活,并在中腹强烈分断白棋。范廷钰索性将下方劫争扩大,最终两人形成转换,黑棋消劫后吃通中腹,又将右边死灰复燃,最后范廷钰面对中腹眼位丰富的黑棋一筹莫展,最终进行至179手,范廷钰投子认负。这样时越与杨鼎新携手晋级决赛。

半决赛赛果:

杨鼎新 胜 申旻埈

时越 胜 范廷钰

LG杯世界棋王战由《朝鲜日报》主办、LG集团赞助,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亚军奖金为1亿韩元,总规模达13亿韩元。比赛每方3小时,5次40秒读秒没有午休。第23届LG杯决赛三番棋将在2019年2月11、13和14日打响。在第22届LG杯决赛中,中国棋手谢尔豪以2比1战胜了日本棋手井山裕太,获得冠军。

(胡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