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天府杯首轮柯洁负金志锡 16强中国11人韩国4人

新浪体育

关注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9月21日,首届天府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首轮比赛在中国棋院战罢。最终,中韩焦点之战柯洁执黑198手中盘负金志锡,无缘16强。另外,古力战胜姜东润,谢尔豪战胜石佛李昌镐。16强战将于23日12:30继续进行。

天府杯首轮共上演五场中韩对决,中国3比2韩国。在16强晋级名单中,共有11位中国选手,4位韩国选手,1位日本棋手。

2018年以来,柯洁与金志锡相当“有缘”。在农心杯的决赛阶段,金志锡连续逆转击败党毅飞和柯洁,他在赛后表示柯洁虽然优秀但并不特别,像自己一样会犯错。

此后在百灵杯16强战中,柯洁再次遇到金志锡,这一次仅用90手便速胜金志锡,报了农心杯一箭之仇。本次天府杯首轮,两人同处“死亡半区”首轮便再次相遇,可谓缘分不浅。

本轮经过猜先,柯洁执黑先行,序盘金志锡在右下角“碰瓷儿”,挑起战斗。柯洁的应对有序,白棋陷入被动。AI显示柯洁胜率一度超过百分之70,但是好景不长,柯洁在左下角“随手”一长,弃掉了中腹数子棋筋,又没能吃净左下角,金志锡抓住黑棋这次失误,将局势追回均势。

此后柯洁有些乱了方寸,进入中盘金志锡明显占据上风。面对白棋中腹的潜力,柯洁虽然奋力一搏,但终因对杀“气短”而失败。行至198手,柯洁见局势已无力回天,投子认负,止步天府杯首轮。

古力执白对阵姜东润,开局即形成转换,古力吃净左下角后序盘占优。姜东润左边打入分割白棋,古力且战且走,妙手周旋。姜东润最后焦点对准白棋右边大龙,各种攻击去眼无所不用其极。白龙看似陷入危机,古力却成竹在胸,他在角上空断一手,随后一路一粘便妙手成活,攻击不成的姜东润随后无心恋战,草草认输了事。进来古力战绩不佳,本局力克韩国强手姜东润,挺入天府杯16强,当可期许!

在另外几场焦点战中,谢尔豪战胜石佛李昌镐,陈耀烨胜崔哲瀚,携手连笑、檀啸、江维杰等晋级16强。

32强首轮详细赛果更如下:

A组

辜梓豪(中) 胜 村川大介(日)

山下敬吾(日) 胜 王元均(台)

陈耀烨(中) 胜 崔哲瀚(韩)

谢尔豪(中) 胜 李昌镐(韩)

江维杰(中) 胜 阿里贾巴林(以)

彭立尧(中) 胜 本木克弥(日)

古力(中) 胜 姜东润(韩)

连笑(中) 胜 吕皓钧(美)

B组

朴廷桓(韩) 胜 一力辽 (日)

廖元赫 (中) 负 李东勋(韩)

檀啸 (中) 胜 林君谚(台)

范廷钰(中) 胜 许家元(日)

党毅飞 (中) 胜 江鸣久(美)

申真谞(韩) 胜 伊利亚 (俄)

柯洁 (中) 负 金志锡(韩)

唐韦星(中) 胜 余正麒(日)

(文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