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阿含桐山杯决赛战罢 柁嘉熹险胜柯洁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9月11日,第19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在浙江南浔古镇静心斋战罢,最终柁嘉熹执白1又1/4子险胜获得冠军并获得20万元人民币奖金,柯洁获得亚军8万元人民币奖金。

决赛对阵双方为柯洁九段和柁嘉熹九段,他二人在半决赛中分别战胜周睿羊九段和时越九段。柯洁柁嘉熹之前交手多次,柁嘉熹败多胜少,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巅峰拉力赛上柯洁战胜柁嘉熹,在谈及这一点时柁嘉熹表示输的多证明自己实力还有所欠缺,但每局棋下之前双方的胜率是对等的。

决赛在南浔古镇中的百年古建筑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丝业会馆“静心斋。”进行,虽然已过梅雨季节但淅淅沥沥的小雨为古镇增添了另一种韵味。柯柁二人同时到达赛场,不大的赛场内挤满了人,柯洁静坐在棋盘前挥舞着纸扇,柁嘉熹则门外散步若有所思。

比赛在早上9点45分进行,经过猜先柯洁执黑先行,又是最近流行的阿尔法狗布局直接点“三三”,布局阶段二人下得很快,双方第一次接触站在右下角展开形成转换,从表情上看似乎白棋柁嘉熹对转换不太满意,中盘阶段黑棋大龙被一分为二,左边黑棋欠着打劫活。随后白棋引爆劫争,并形成转换白棋吃掉黑左边大龙,黑棋将白棋左下角大空破掉。小官子阶段柯洁打勺出现低级失误,极度沮丧的将扇子、棋子摔在地上,最终柁嘉熹以1又1/4子险胜。

日本阿含冠军将在10月份产生,对阵双方为高尾绅路爵六浦雄太,中日阿含冠军对抗赛计划于2017年11月在北京举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