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围棋大会创新全民点赞 大学生棋迷:还有这种操作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8日至18日,首届中国围棋大会将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举行。记者就相关话题采访了棋迷爱好者,受访的所有人都表示了解围棋大会的相关信息。大家都说赛制的创新有利于围棋的推广和普及,对围棋的发展是件好事。

人机大战最近成了全民关注的话题,棋迷都表示关注了柯洁和阿尔法围棋的对决,大家对电脑围棋的水平都表达了认可。提起即将在围棋大会上举办的智能围棋公开赛,更多的人把关注的目光放在了中国围棋AI上,好奇其所达到的水平。对于围棋人工智能发展所带来的影响,大家都表达了积极的态度,认为会对自身水平的提高有帮助。

新颖的赛制也成了棋迷议论的焦点,棋迷一致认为这对围棋的推广和普及是件好事。喜欢九路棋王赛的棋友表示:“平时下多了19路,变化太多很伤脑筋,9路比赛可以当作放松”。钟意闪电战的棋友说:“平时自己下棋就是个快枪手,棋快更加刺激”。还有的棋友则更喜欢啤酒围棋赛,觉得这种比赛形式很适合他,并自信的表示把对手喝蒙了怎么办。

多样赛制全民参与的理念也得到了棋童家长的肯定。有位家长一针见血的指出:“对于不同年龄和水平的小棋手,家长选择比赛活动的标准也是不同的,我们孩子的水平来讲会参加全民围棋团体赛和正赛,全力以赴提高水平。周边有些孩子的家长觉得是次不错的旅游和锻炼机会,食宿价格也比较合理,所以计划参加”。

大学生棋迷在表达对比赛肯定的同时也发表了有趣的吐槽。一位棋友说:“想找个水平不错的女孩下混双简直比找对象还难,下联棋简直就是个悲伤故事”。还有棋友表示:“还有这种操作,不过在大草原优美的环境下棋与娱乐,还是不错的,自己会考虑报名的”。

(陈金铎)

加载中...